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紫禁之巅搏击赛第六期对阵 王赛迎战俄桑搏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0日15:32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19:30,“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第六期将继续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进行。本期比赛中国名将、“火麒麟”王赛将迎战俄罗斯桑搏高手谢尔盖-雅科夫列夫。此外薛国斌和张光毅将分别与两位泰拳选手对决,争夺65公斤级功夫站立技决赛资格。

  以下是本次比赛详细对阵:

     
第一场:薛国斌(中国) VS 阿罕麦德-阿巴斯(伊朗)
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预赛
 
姓名:薛国斌(散打)
姓名:阿罕麦德-阿巴斯ABBAS AHMADI(泰拳)
国籍:中国
国籍:伊朗
绰号:战神
绰号:-
年龄:21岁
年龄:29岁
身高:1米72
身高:1米75
战绩:22战21胜1负 10次KO 1次降服
战绩:85战55胜30负 5次降服
成绩:
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散打65kg第3名
2008年北京英雄榜综合格斗大赛3场连胜

成绩:
1.WPMF世界职业泰拳联盟世界冠军
2.马来西亚Z1 冠军
3.缅甸帕桐拳场冠军帕桐拳场是全缅甸最著名的拳馆,有着非常优秀的教练员和训练员,在世界范围内都有很大影响力。
4.泰国S1 冠军
5.APMO世界职业泰拳联合会冠军

特点:
散打也叫散手,古时称之为相搏、手搏、技击等。简单而言就是两人徒手面对面地打斗。散打是国标武术一个主要的表现形式,以踢、打、摔、拿四大技法为主要进攻手段。另外,还有防守、步法等技术。散打也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双方按照规则,利用踢、打、摔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
赵学军老师的得意门生,非常年轻的散打运动员,体力和经验上略有欠缺,但是富有年轻运动员的朝气与拼搏精神,在对抗任何敌手时都气势上不落下风。

特点:
泰拳,即泰国拳术,已经有了500年的历史,作为泰国的传统搏击技术,其特点是可以在极短的距离下,利用手肘、膝盖等部位进行攻击,是一种非常狠辣的武术,杀伤力大。
在世界上赫赫有名的选手,曾在香港、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美国等许多地方参赛,并且取得骄人战绩。阿罕麦德从小练习摔跤,后由于其优异的泰拳天赋改练泰拳。他在比赛中冲劲十足,击败过无数知名选手,曾击败了现役排名第一的泰国伦披尼拳场的冠军。泰国伦披尼拳场是泰国最有名而且最古老的拳场,能在此拳场获胜可见其实力非同一般。

  

 

     
第二场:  张光毅(中国)VS 克里斯蒂安(西班牙)
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预赛
姓名:张光毅(散打)
姓名:克里斯蒂安Cristian(泰拳)
国籍:中国
国籍:西班牙
绰号:-
绰号:-
年龄:21岁
年龄:27岁
身高:1米86
身高:1米75
战绩:27战21胜6负5次KO
体重:45战32胜13负 14次KO 5次降服
成绩:
2009年河南省馆校赛冠军
2010年中日美对抗赛60KG冠军
2011年香港富德泰拳邀请赛63kg冠军
2011年洛阳中外对抗赛65KG优胜日本选手
2011泰国泰拳锦标赛亚军
成绩:
西班牙自由搏击冠军
泰国bangla拳场冠军
泰王杯冠军
特点:
前河南队散打运动员,出道后往返于中泰两地训练和比赛。近两年在各种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显示出张光毅目前状态正佳。他不仅具备了散打运动员迅速的反应还具备了泰拳运动员出色的肘膝技巧。他非常适应紫禁之巅站立技的比赛。
特点:
西班牙新秀选手。25岁才出道参赛,而出道后鲜尝败绩,真可谓十年磨一剑。最近1年状态极佳,未曾输过一场比赛。克里斯蒂安拳法异常出众,曾9次凭借势大力沉的一记重拳KO对手,所以他的对手必须非常谨慎注意他的拳法。
  

 

     
第三场 王赛(中国) VS 谢尔盖-雅科夫列夫(俄罗斯)
75kg全能技擂主争夺赛
姓名:王赛(散打)
姓名:谢尔盖-雅科夫列夫Yakovlev Sergey(桑搏)
国籍:中国
国籍:俄罗斯
绰号:火麒麟
绰号:-
年龄:25岁
年龄:28岁
身高:1米84
身高:1米70
战绩:20战20胜0负 1次KO
体重:6战5胜1负
成绩:
2005年3月山东省比赛冠军
2009年2月《英雄榜》综合搏击大赛78公斤级冠军 
2009年3月《英雄榜》综合搏击大赛78公斤级冠军
2010年6月《拳天下综合搏击锦标赛》85公斤冠军
2010年6月26日《全球功夫争霸赛》 85公斤级冠军
2010年11月30日 西安《终极格斗》无差级别冠军
2011年3月13《功夫王》中日泰功夫明星争霸赛 战胜日本k1选手上山垄一
2011年7月16日 综合格斗经典赛事武林传奇5 TKO日本名将滨村健
成绩:
2011年俄罗斯桑博冠军
2010年俄罗斯国际桑博比赛冠军
特点:
王赛是国内较早一批参加综合格斗的专业运动员,先后修习过散打、拳击、巴西柔术,技术全面,经历了“英雄榜”“终极格斗”“中德对抗赛”等大型赛事的磨练日益成熟。进入综合搏击界后,王赛所向披靡,陆续击败韩国、荷兰、欧洲多国的散打、柔道、泰拳、柔术冠军,展现了他王者实力。
特点:桑搏(Sambo)一语来自俄罗斯语“SAMozashchita Bez Oruzhiya”,意思就是“不带武器的防身术”—徒手防身术。桑搏被称为“徒手格斗”技术,在俄罗斯军方也被广泛应用,是单兵必备的格斗技巧。
俄罗斯红星俱乐部选手,M-1俄罗斯冠军。M-1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格斗组织,甚至超过了UFC。在俄罗斯这种以桑博作为国技的国家,多次取得了桑博冠军,其实力不可小觑。超强的打击能力配合灵巧的身法快速的反应,使得谢尔盖在俄罗斯罕有敌手。
  

 

     
第四场:计县(中国)VS 马克西姆(俄罗斯)
65公斤级功夫全能技擂主卫冕战
姓名:计县(巴西柔术)
姓名:马克西姆Rogkov Maksim(桑搏)
国籍:中国
国籍:俄罗斯
绰号:玉面刽子手
绰号:-
年龄:25岁
年龄:29岁
身高:1米77
身高:1米70
战绩:20战20胜0负 1次KO
战绩:11战8胜3负
成绩:
紫禁之巅(TFC-1)-功夫全能技65kg级擂主,连续3场秒杀对手。

成绩:
2010年俄罗斯桑博65kg冠军
2010年M-1西欧国际冠军
2011年俄罗斯杯桑博冠军

特点:
巴西柔术起初是一种扭斗的武术,它的技术和策略都基于对地面打斗的深入研究。巴西柔术源于日本柔术,柔术练习者,擅长将对手拖向地面,然后在地面上获得控制的姿势。一旦形成控制姿势,柔术练习者可以使用关节技、绞技或击打技术等多种攻击手段,将对手制服。
安帝柔术馆小将计县是名将戴双海的爱徒,曾手把手传授计县柔术技巧,计县也不负众望,在山东搏击之夜赛事中坐骑泰拳王狂抡16记重拳将其KO。可谓深得戴双海真传。
紫禁之巅(TFC-1)-功夫全能技的3场比赛中均在第一回合降服对手,现稳坐紫禁之巅(TFC-1)-功夫全能技65kg级擂主宝座。
特点: M-1西欧国际冠军,与谢尔盖是同门师兄弟,都是红星俱乐部选手。现在在穆斯里木的教练门下学习散打和泰拳技术。与谢尔盖一样在俄罗斯拿下了不计其数的桑博冠军,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是他无往不利的制胜之宝。
  

 

     
第五场 :王大鹏 VS 刘平原
60kg功夫全能技新秀赛
姓名:王大鹏
姓名:刘平原
国籍:中国
国籍:中国
绰号:冷面杀手
绰号:-
年龄:21岁
年龄:18岁
身高:1米72
身高:1米70
战绩:7胜2负 1次KO
战绩:5胜1负 1次KO 4次降服
成绩:
紫禁之巅4功夫全能技60kg新秀赛优胜
 
  

 

     
第六场 :第一场胜方 VS 第二场胜方
65kg功夫站立技四人赛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