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法国新闻

阔别多年法国进欧锦赛决赛 法国人渴望冲破宿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0日15:40

  对阵俄罗斯,巴图姆贡献19分、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基里连科式的表现,他三分球、扣篮、背后传球无所不能,闪耀全场。可出尽风头的小伙子,在比赛结束后仅仅10分钟,就把精力完全放在了下一场比赛欧锦赛决赛。

  谈谈打俄罗斯的表现?“保持侵略性,好的防守,就这两点。”巴图姆匆忙地说,“我们确实打出了很好的防守,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们的防守要比俄罗斯好,是最好的防守球队。只有经过西班牙的检验,我们才能作出结论。”

  你们是靠防守走到现在的吗?“我们确实能打出好的防守,靠快攻拿分,但我真的不希望外界把我们看成是一支防守劲旅。进攻和防守是一体的,要是没有帕克那些在第四节的大心脏投篮,我们光靠防守,也无法赢球。”

  谈谈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感觉?“参加奥运会,的确是我的梦想,现在,一个梦想成真了。但这还不够,只有赢得欧洲冠军,才能让我真正开心。”

  谈谈决赛的部署?怎样对付费尔南德兹?“费尔南德兹绝对是我要防的人,他会被我看死的。现在,我不能谈任何计划,任何看比赛的人,到时候,会看到我们的努力。”

  两个月以前,在一场友谊赛中,帕克和诺阿都在场上的法国队,以53比77惨败给了西班牙。如今,在欧锦赛赛场上,巴图姆依然对此印象深刻。他表示,自己和法国队,都不会对那场失利存有阴影。“这一幕不会再上演了。现在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欧锦赛决赛和那场友谊赛完全不同。我们没有从那场没有意义的友谊赛中学到任何东西,我们也不用学,我们会打好决赛的。”对同样的问题,法国队主帅科莱的回答则是:“朋友,现在可是决赛了,我对之前那场愚蠢的比赛毫不关心。对于决赛,我们会尽最大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欧洲冠军不是说给谁就给谁的。你必须要去争取,要去流汗,要去奋斗,要去受折磨,而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要证明自己。”

  过去37届的欧锦赛,法国只缺席了两次,是欧洲参赛最多的球队。可法国35次参加欧锦赛,却没有一次夺冠。在今年之前,在7次闯入欧锦赛半决赛的历程中,他们只赢得过一次胜利。“可是今年,情况变了。我们坚韧起来了。从伦敦开始,我们的信心就开始一点点地建立起来,我们的凝聚力也在加强。”科莱说。的确,2005年,法国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希腊,可今年,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干掉了他们。以往,他们从未进入过决赛,今年,他们却做到了。

  “但这还远远不够,真的不够。那些认为我们已经满足的人是错的。”巴图姆说,“是时候了,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是时候为我们的国家,做一些什么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