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广州恒大

联赛不败金身被长春亚泰打破 恒大主帅不怨不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20日15:58

  体坛论语

  创造23场不败的中超新纪录后,广州恒大队前晚以1比2败走长春。赛后,主帅李章洙不怨不怒,只说“如释重负”。

  输给长春队不算阴沟翻船,对手曾是中超冠军,主场对广州队的历史战绩几乎一面倒。然而,这场万众瞩目的“广州首败”,却毫无技术含量可言,胜者不足喜,败者更乏善可陈。

  穗军的一张红牌、两粒失球,无一不是“低水平”

  张琳芃后场传球的一记低级失误,造就了穗军鬼使神差的第一个失球;郑智在中场地带一个毫无必要的故意手球,令其领到第二张黄牌,从而使胜负天平彻底倾斜;终场前不足十分钟,长春队发动边路攻势至中前场,孙祥回追途中一个多余的拉人动作,将对手并无多大威胁的进攻,直接转化成一个颇具威胁的前场任意球;穆里奇在无人逼抢下,莫名其妙地将球解围出底线,送出一个更有威胁的角球;而郜林在禁区内的一记似攻不似防的冲顶,“助”主队赢得“再而三”的关键角球;随后混战中,多打一人的长春队一脚破门,奠定胜局。

  广州队的两个失球,第一个尚算个别人的低级错误,猝不及防,第二个却是集体防守混乱、个个各自为政的样板。一支在中超“孤独求败”的班霸球队,居然有如此低级、业余甚至散沙般的表现,李章洙难辞其咎,场上将士难掩其陋。

  由此,倒是解开了中国男足的一些疑问。目前的两场世界杯外围赛,国足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和失球,一次令自己陷入苦战,另一次则断送了全身而退的机会。可见,什么样的中超,便造就什么样的国足,一切都“有缘有故”。

  广州队首败,最大价值是为自己敲响警钟,一支以亚冠冠军为目标的球队,绝不允许以“随便打盹、无稽失误”的非职业方式落败。前晚输球,可以说是穗军的比赛态度出了问题,全队对“23场中超不败、44场联赛不败”过于沾沾自喜、固步自封,浑然不觉中超、中甲在亚洲的真实档次。这种对比赛本身失去专注力、却对“纪录”得失更感兴趣的苗头,比一场毫无含金量的失利更危险,也证明“豪门”外衣之下,其实藏着“占山为王,小富即安”的得过且过。

  广州队“金身”告破,并不能使人“如释重负”,教练水平、球员能力的种种不足,甚至致命缺陷,反而就此放大。出于防微杜渐之虑,特此寄语穗军:逆水之舟,当志存高远。 ·汪 晖·

  汪 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