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中韩大战不可避免 命运要靠自己把握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0日16:40

  昨晚,当女排亚锦赛复赛排位赛全部结束之后,1/4决赛对阵也就此出台,根据实力分析,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极有可能与韩国女排交锋,这也将是中国女排能否打进世界杯的一大关口。

  本届亚锦赛赛程规定,参加1/4决赛的8支球队分成E组和F组,对阵形势为E组第一对F组第四,F组第二对E组第三,E组第二对F组第三,F组第一对E组第四。前两场1/4决赛和后两场1/4决赛的胜者将在半决赛相遇。从现在的对阵情况看,就是中国队与越南队的胜者,将与韩国队和朝鲜队的胜者争夺决赛权;日本队与伊朗队的胜利者,将与中华台北队和泰国队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权。根据实力和亚锦赛开赛以来的表现,日本队与泰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几成定局;同样,中韩两队也几乎可以肯定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相遇。

  自从去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上中国队艰难地逆转韩国队后,两队便再也没有碰面。这次若两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相遇,将是两队今年的第一次交锋。

  今年的韩国队实力有所提升,尤其是更换了二传手之后,全队打法更追求快变,头号主攻手金延璟状态极佳,在本届亚锦赛3比1击败泰国队的比赛中,她一人就拿下28分。除金延璟外,韩国队的接应黄连珠也很有特点,副攻手金世英也不好对付。与目前状态正佳的韩国队遭遇,中国队必将迎来一场苦战。

  对中国队来说,张磊的回归带来了活跃,让全队战术多了变化,但她终归与全队融合时间太短,而且整个队伍目前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此刻迎战韩国队,可以说是一大考验。当然,中国队身材高大,在网口有优势,但关键要看能否发挥出拦网优势。

  中韩对决,胜者将提前拿到世界杯参赛权,若告负则只能与日本队和泰国队比赛的负者再苦战一场,才能以亚锦赛第三名的身份挺进世界杯。从中国女排全年表现来看,队伍发挥极不稳定,情绪起伏也很大,一旦半决赛告负,不排除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再度落败的可能。何况从目前形势看,日本队半决赛淘汰泰国队的可能性很大,一旦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就必须与泰国队争夺第三名,而泰国队在大奖赛总决赛中曾以3比1击败中国队,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心理上都占据优势。可见,只有击败韩国队,中国女排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顺利挺进世界杯,拥有第一次冲击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中国女排明天对阵越南队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2011年女排亚锦赛复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明天下午开始的1/4决赛,中国队将遭遇越南女排。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朝鲜女排3比0轻取伊朗队,日本队3比0完胜泰国队,韩国队3比0击败越南队。由此,1/4决赛对阵出台,E组第一中国队对F组第四的越南队,E组第二中华台北队对F组第三泰国队,F组第一日本队对E组第四伊朗队,F组第二韩国队对E组第三朝鲜队。今天亚锦赛休战一天,明天开始1/4决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