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张卫平为男篮擒约旦支招 王仕鹏揭孙悦复苏原因

2011年09月20日20:02

  北京时间9月20日20时,2011男篮亚锦赛展开复赛次轮较量,中国队同约旦队交手。王仕鹏和张卫平作为央视特邀嘉宾,对比赛做出了精彩解说。在这场比赛的赛前,他们便已经对比赛进行了简要分析。

  需提放约旦开局三板斧

  针对这场比赛的对手约旦队,张卫平给男篮提了醒,“一定要打好开局。约旦队亚锦赛最重要的便是开局三板斧,对日本时第一节开局曾打出12-0,防的日本发不出球;打菲律宾时首节也过领先15分,他们的三板斧要顶住。中国队有时候慢热,因此应打好开局。

  中国球迷对约旦印象很深刻

  针对这支约旦队的实力,两位嘉宾都对他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张卫平指出“要防好重点球员,怀特是现在的得分王,他们队里有4个人在中国打过球,对中国很了解,怎么对付他们需要好好琢磨。篮板球环节也不是很好,昨天前场篮板还输给了叙利亚队”。王仕鹏亦是对这支约旦队做出了点评,“09年亚锦赛时约旦给中国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黑人归化球员怀特的背身强打,给我们造成了困难,他们单打的技术很好。他们还有个出色后卫道格拉斯,是CBA联赛的助攻王,非常有经验。另外,阿巴斯兄弟对于篮板球的防守也很好”。

  中国队防守关键异常关键

  张卫平认为,中国队在日后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便是如何做好篮板球的防守。“前面的中国队防守端做的不错,尤其是在防守篮板上。但在进攻上不处于最佳状态,有时会浪费天赋。我们的身体那么好,内线杀伤打垮对手却几乎没有,这同内线背身单打不强有关系,快攻一传差也有关系。中国队进攻一般,防守篮板便显得非常关键的,以后比赛最关键的还是这两点”。王仕鹏也同意了这样的观点,表示当面对逆风球时,要通过全队拼命的防守来咬住对手”。

  孙悦状态回升是全队帮助的结果

  本届亚锦赛上,孙悦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准,王仕鹏将其归结为全队共同帮助的结果,“孙悦这届亚锦赛打到现在都非常出色,其实他在集训初期状态不是很好。他能够发挥出这样的状态,同教练球队的努力是分不开。四国赛时他状态不好,我们还特别开了会针对孙悦状态,去研究怎么帮他调整状态,结论便是更多的将球权交给孙悦,这个夏天他也非常投入。在外线,他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能够帮助中国队解决更多的问题”。(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