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揭幕 25米手枪陈颖猛追摘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20日21:10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1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手步枪)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布雷斯劳揭开战幕。大满贯得主名将陈颖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凭借决赛的优异表现一路追赶,最终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一枚铜牌,另外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吴潇一度冲到第三,可惜最后两枪太过业余,最终只获得第七;今天产生的三枚金牌分别被白俄罗斯老枪马蒂诺夫、捷克人马卢斯科娃和塞尔维亚名将兹拉蒂奇射落。

  创办于1988年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今年已经进入第24届争夺,本届比赛手枪/步枪项目在被评选为欧洲文化首都的布雷斯劳进行。本次总决赛10个奥运项目被安排在四个比赛日进行,除特批持外卡参赛的选手外,只有2010慕尼黑世锦赛冠军、2010慕尼黑世界杯总决赛冠军以及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分站赛总积分前8名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的争夺。此次共有来自31个国家的86名顶尖高手参与10个项目的竞逐。

  王炜一50米卧射第6 马蒂诺夫卫冕6冠王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悉尼站冠军王炜一代表中国参赛,资格赛中王炜一打出595环顺利晋级决赛,美国枪手厄普塔格拉夫特和卫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均打出599环领先杀入最后决战。

  决赛中,马蒂诺夫表现极其出色,10枪全部在10环以上,最终以702.8环轻松卫冕,而这也是马蒂诺夫第6次赢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而43岁的老将首次在这项赛事中折桂还是在1989年,同时也这样是他第二次成功卫冕。45岁美国老枪厄普塔格拉夫特701.8环屈居亚军,本土作战的90后小将拉巴尔斯基爆冷摘银,王炜一699.0环最终获得第6名。

  陈颖演追赶好戏夺铜 九冠王失手获亚军

  女子25米手枪,获得参赛资格的是陈颖和袁静。资格赛中袁静表现不佳,仅打出568环排名第9无缘决赛,陈颖580环排名第6位则拿到了决赛资格,捷克人马卢斯科娃588环领先第二名多达5环的巨大优势居首晋级。

  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马卢斯科娃在决赛中虽然并未打出太好的成绩,不过由于资格赛优势巨大,因此最终仍以790.4环的总成绩锁定冠军头衔,格鲁吉亚名将萨卢克瓦泽欲拿下个人第10枚世锦赛金牌的愿望落空,不过这位42岁的老将还是以787.8环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陈颖则一路追赶,凭借决赛206.9环的优异成绩,最终登上领奖台,以786.9环获得季军。

  50米手枪庞伟无缘决赛 吴潇大起大落获第7

  男子50米手枪,吴潇和庞伟联手出战,结果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状态不佳,仅打出555环位列第9被挡在决赛门外,吴潇559位列第7勉强跻身决赛,资格赛居首的俄罗斯枪手埃基莫夫成绩为569环。

  不过决赛中,吴潇起步不错名次不断提升,一度跻身前三,可惜关键时刻的第9枪打出7.8环的业余成绩,从而被日本名将松田知幸以0.4环的优势反超名次跌至第四,最后一枪吴潇不可思议的失手打出4.0环,结果名次大跌,最终以651.9环仅获得第7名。塞尔维亚的兹拉蒂奇667.9环摘金,俄罗斯的埃基莫夫以2环之差居亚,日本名将松田知幸659.1环成功“卫冕”季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