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裁判专家称朴成判假摔无误 南方:郑智手球不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9月20日22:41

  本周,由于中超第十二轮补赛的进行以及第二十四轮联赛的开始,大部分球队迎来了一周双赛。紧密的赛程也造成的争议判罚的增加。北京时间2011年9月20日,《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前国安队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两位专家带领我们盘点了本周这两轮联赛的诸多争议判罚。

  在国安与长春的比赛中,国安队曾险些获得点球机会,朴成在禁区内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但当值主裁果断的判罚了朴成的假摔并出示了黄牌。对此,南方表示:“我第一眼看的时候也觉得是点球,但是后来看了慢镜头,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是准确的,朴成在停球的时候没有站稳,有一定的假摔成分。”崔宝印认同南方的看法:“裁判当时离得比较近,其实给黄牌也可以,不给也可以。如果让我来判的话,我觉得都不给牌会比较好。”

  9月18日,北京国安队马不停蹄转战深圳,在宝安体育场,御林军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三分。比赛中,又出现了一次点球判罚。国安队发动前场进攻,小马丁精准传球给大格,后者突入禁区后被出击的门将放倒,当值主裁果断判罚了点球,大格亲自操刀命中。南方认为:“这粒点球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当时小马丁的球传的非常的好,大格的插上也很坚决。”崔宝印也认为:“这个判罚确实比较准确,因为当时大格的球已经出去了,守门员是连人带球一起带到的,是一次故意的犯规,判点球没有问题。”

  就在北京国安队客场全取三分的同时,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终于在长春亚泰的手中将不败金身摔破。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7分钟,郑智中场拦截,故意手球,裁判向其出示了黄牌,由于此前郑智已经有牌在身,于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比赛也因此开始失衡。南方认为:“郑智当时已经看清了对方的传球线路,然后才挡的球,属于故意手球。而且当时这个球并没有过中线,也不会出现前场的一对一,我觉得他挡这一下其实并不值得。”崔宝印认为:“按照规则来讲,郑智确实是破坏了一次明显的进攻机会,如果他当时不碰这个球的话,亚泰很有可能造成一次进攻,所以郑智的这个手球是应该吃到黄牌的。”

  说起恒大,就不得不提中超十二轮补赛中,恒大与上海申花一役中姜嘉俊在角球区附近先拉后铲保隆的动作。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保隆进攻到角球区附近,姜嘉俊先是背后拉扯随后又背后铲倒保隆,保隆倒地后有一个肘击的报复动作。当值主裁向保隆出示了黄牌。南方认为:“这很明显,当时保隆摔倒之后确实有个报复的动作,但是姜嘉俊的连续犯规裁判不应该不判,我觉得应该双方各得一张黄牌。”崔宝印认为:“之前姜嘉俊就有一个拉扯的动作,当时要是吹了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他明显是第一个动作没实现之后再次犯规,应该得到红牌。”比赛第72分钟,申花队成亮后场阻挡穆里奇,被红牌罚下。南方认为:“裁判认为穆里奇突破之后会形成单刀,所以给了红牌,但是如果穆里奇当时是过了人之后成亮才拉倒他,就更合理了。”崔宝印认为:“这个红牌确实应该给,因为穆里奇的突破在前,这个球如果形成单刀就有进球的可能,所以规则规定的,必须要执行。”

  上海申花这两轮无疑成为了争议判罚的大户,在几天后申花与成都队的比赛中,邱添一背后拉倒进攻队员吃到红牌。崔宝印认为这个动作和与恒大队一役的动作如出一辙,红牌都应得。这场比赛还有一处争议值得一提,安古洛背后飞铲哈钦森,两人纠缠在一起,双方各得一张黄牌,一分钟后,哈钦森报复性飞铲,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崔宝印认为:“应该给直接红牌,这是明显的报复动作,过分的猛烈和粗野。”

  在天津与杭州比赛中,贝萨拉诺投诉佐里奇手球,但未得到裁判回复,佐里奇上前质问原因,贝萨拉诺痛苦倒地。南方与崔宝印一致认为贝萨拉诺应该得到黄牌。杭州与江苏一役,耶夫蒂奇的进球被判无效,但到场嘉宾均为找到进球无效的原因。南方表示:“进球无效的理由我是找不到,不是越位也没有犯规,我不理解裁判是如何判的犯规。”崔宝印表示:“我也不清楚。他确实没犯规,是不是越位了?这个结果现在还没有。不知道是因为间接任意球越位还是因为犯规。”在河南与辽宁的比赛中,内托的点球被专家认定没有任何问题。(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