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段世杰副局长会见秘鲁奥委会主席冈萨雷斯一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0日22:57

  华奥星空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在京会见了秘鲁奥委会主席胡安·奎诺奈斯·冈萨雷斯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秘体育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段世杰说,冈萨雷斯主席借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之机来我委访问,不仅体现了贵会对发展中秘体育合作关系的重视,更体现了贵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的良好愿望。在此,我代表中国奥委会向冈萨雷斯主席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段世杰表示,中国与秘鲁自1971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秘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为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育合作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秘两国建交后,两国乒乓球队的互访不仅拉开了两国体育交流的序幕,更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段世杰说,1996年,原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访问秘鲁,并签署了《中秘体育合作协议》。在该协议的框架下,中秘两国体育友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近年来,两国在青少年乒乓球等项目上进行了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方希望加深两国奥委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国际体育事务中加强沟通与合作,相互协调,相互支持。

  胡安•奎诺奈斯•冈萨雷斯表达了坚持与中方友好交流合作,并邀请中方参加2013年在秘鲁举行办的波利维尔运动会,他真诚希望中秘双方能够签署新的关于两国奥委会合作方面的协议。双方还就如何发展群众体育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