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最强三巨头:乔丹组合第五 凯尔特人占三席

5: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和霍勒斯-格兰特
1/5

5: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和霍勒斯-格兰特

2011年09月21日07: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今日《露天看台报》撰文评选出了联盟历史上五大最佳三巨头,入选本榜单必须符合三个条件,首先三名球员必须在一起合作至少4年;其次,三名球员在一起至少夺得过1次总冠军;最后,三名球员中至少有两名成为了名人堂成员:

  5: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和霍勒斯-格兰特

  效力球队:芝加哥公牛队

  效力时间:1988-1993年

  点评:或许有很多人会惊讶,为什么乔丹的组合会出现在榜单最后一位,而且是霍勒斯-格兰特的名字而不是丹尼尔斯-罗德曼。但事实是不会说谎的。尽管乔丹是篮球领域的传奇人物,他为公牛队带来了诸多荣誉,不过入选本榜单必须要全方位的考虑。毕竟篮球是一项团队竞技运动,并不是一个人的比赛。格兰特之所以挤掉罗德曼入选,主要是因为他与乔丹和皮蓬的合作时间更长(6年而不是3年),而且他比罗德曼更全面。

  成绩和荣誉:三人在一起合作了6年之久,共赢得3座总冠军杯(1991-1993年),3次获得MVP,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7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和二队,共砍下29303分,三人场均命中率达到56.5%。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