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狂练体能提前瞄准韩国 俞觉敏寄望临场发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4:29

  第16届女排亚锦赛于今天进行4场1/4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战越南女排。经过昨天的休整之后,中国女排整装待发,主教练俞觉敏对这场1/4决赛胜券在握,他真正在意的是明天进行的半决赛,认为这才是亚锦赛的开始。

  亚锦赛虽然休赛一天,但是中国女排并没有闲着,全队昨天进行了体能训练,晚上还召开了赛前准备会。拿下今天的1/4决赛之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韩国女排。这是一道非过不可的坎,只有挺进决赛,中国女排才能确保11月初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

  韩国女排防守出色,还拥有球星金延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曾经以3比0完胜中国女排,一破后者8年对韩不败金身。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在决赛中苦战5局,最后才在决胜局中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韩国女排被视为中国女排在本届亚锦赛中的三大对手之一。

  “其实也没有什么窍门,主要还是看录像,对对手的重点人物进行有针对性的布防,希望在‘网口’给对手更大的压力,这样我们的后排压力也会小一些,还有就是希望一传也能够有比较好的表现。”俞觉敏把韩国女排称为老对手,两队彼此非常熟悉,“主要还是看临场谁的发挥更好一些,就现在来看,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提前“瞄准”韩国女排

  “真正的亚锦赛将从那时候开始。”俞觉敏所指的,正是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如无意外,中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以及泰国女排将挺进本届亚锦赛4强。日本女排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世界杯,而本届亚锦赛只有成绩最好的两支队(除日本女排)能获得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这意味着,中、韩、泰三强之中将铁定有一支队伍无缘世界杯。中国女排如果在半决赛上未能获胜,将不得不面对争夺三四名的生死战,比赛无疑精彩,但竞争将注定是惨烈的。

  “因为名额的限制,大家肯定都会非常认真地准备比赛,半决赛之后,各个队伍的实力一下子就接近了,而且比赛也会变得很重要。每个队都会全力以赴,不容有失。”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从开赛至今还没有遇上真正难缠的对手,随着比赛进入交叉淘汰赛阶段,队伍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大,“我们必须提升状态,展开针对性的训练,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

  除了中国女排,亚洲其余三强也在加紧备战,泰国女排昨天整整练了一个下午。今天4场1/4决赛的次序是,下午3时首先进行的是日本女排VS伊朗女排,中国女排与越南女排的较量被安排在下午5时开始,之后再进行中华台北女排VS泰国女排以及韩国女排VS朝鲜女排。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