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称霸东区7关键:罗斯需更好 鲁尔邓成皮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21日06:50
 罗斯进步是公牛称霸关键

  北京时间9月21日,美国专家迈克尔-吉本撰文,遴选了“公牛称霸东区7大关键”。其中,罗斯需要变得更好是重中之重,布泽尔和邓也成为了重要因素。编译如下:

  7 板凳匪徒继续给力

  任何球队要想称霸联盟,都少不了一个出色的替补阵容,而公牛的板凳深度,则是全联盟最好的,至少上赛季是这样。尽管他们阵中没有人能冲击“最佳第6人”的殊荣,但芝加哥人的优势在于,他们替补阵容的整体水平很强,天分和努力并存,这是令对手很惧怕的优势。沃特森是个很好的后卫,他既可以和罗斯并肩作战,也可以客串控卫让罗斯减少压力;科沃尔则有望成为帮助公牛夺冠的下一个神射手,就像当年的帕森和史蒂夫-科尔一样;布鲁尔是得分后卫的第一选择,但如果他改打替补,那将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威力;吉布森可以在别的球队打上主力,很多人都建议公牛给他更多的表现机会。此外,阿西克也是个潜力无限的球员。

  6 全队保持健康

  上赛季,公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两个球员在常规赛中保持全勤——鲁尔-邓和博甘斯(罗斯缺席了一场)。让人失望的是,布泽尔受制于伤病只打了59场,中锋诺阿更是遗憾,他错过了34场常规赛。可以想象,如果这两个内线球员都保持健康的话,那公牛替补阵容的表现将会是多么的恐怖。展望新赛季,这两人的健康仍然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此前都有伤病史。布泽尔在过去几个赛季都面临伤病威胁,而诺阿在过去两年中一共缺席了52场比赛。试想一下,如果他们俩的常规赛能出场70次,那公牛的战绩会是怎样?相比之下,罗斯的健康更让人关注。众所周知,罗斯是一个速度快、突破多的后卫,这种球风意味着他受伤的概率相对更大。如果罗斯受伤,那对球队的影响是致命的。所以,罗斯下赛季要注意自我保护,在给对手制造威胁的同时,能让自己出场次数稳定在上赛季的水平。

  5 布泽尔亟需反弹

  球迷印象中的布泽尔,是一个20+10级别的明星球员,事实上他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为17.3分10.1板,这个成绩单在目前的联盟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但毫无疑问,布泽尔上赛季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常规赛他的成绩单为17.5分9.6板,但他因伤错过了23场比赛,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他在季后赛中表现低迷,没能为罗斯提供得力的帮助。他不擅于背身强打,但中距离跳投也大失水准,这是公牛在东区决赛中不敌热火的重要原因。考虑到中锋诺阿是个防守为主的大个子,所以公牛的内线进攻重担都落在了布泽尔身上。可以想见,如果他这个点打不开,那外线的罗斯的进攻效率也将大受影响。所以,布泽尔必须在下赛季急速反弹。

  4 寻找优质得分后卫

  公牛的板凳深度不错,但他们的首发阵容配搭并不完美——所有人都能看出,他们的2号位是个短板,因为首发的博甘斯是个不会进攻的后卫。上赛季博甘斯打满了82场常规赛,防守端尽力尽责,但进攻端乏善可陈,场均4.4分1.8板1.2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单对于公牛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虽然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8分钟,但名义上他仍然是球队的首发,所以公牛得想办法去寻找一个攻击力强的后卫来取代博甘斯,以便减轻罗斯的进攻负担。文斯-卡特、汉密尔顿、理查德森、克劳福德、迈克-里德等等,都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3 信任锡伯杜

  一名主教练能否得到球队的充分信任,是他最终能否取得成功的很大关键。如你所知,锡伯杜是个超级工作狂,他痴迷于研究比赛录像,在比赛中也是在球场边来回走动,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上赛季当选联盟最佳教练,以菜鸟教练的身份率领公牛夺得了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但客观的说,锡伯杜也犯过错误,毕竟他也是个菜鸟,所以公牛的球员们要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主教练,这是锡伯杜能继续取得成功的一大保证。我不知道他是否具备率队夺冠的能力,但就目前而言,他还是成功的,所以我们应该像支持罗斯那样支持锡伯杜,即便他也是在探索中学习和成长。

  2 鲁尔-邓成皮蓬

  当年乔丹率领公牛6次夺冠,皮蓬是“飞人”的最得力帮手。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皮蓬,乔丹很难两次实现三连冠的丰功伟绩。对于现在的公牛来说,罗斯无疑扮演着当年乔丹的角色,而鲁尔-邓则有望成为下一个皮蓬。当然,你不能指望他也进入历史50佳球员的行列。回首上赛季,鲁尔-邓的表现令人尊敬,因为他经受住了考验,在季后赛最艰难的时刻,他没有丝毫的退却,而是勇敢的接受了挑战,即便是和詹姆斯的对飙中,他都表现的可圈可点,攻防两端都有不俗的发挥,这也许是令罗斯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了。相比布泽尔和诺阿,鲁尔-邓的发挥无疑更稳定,也更出彩,他显然才是罗斯最得力的膀臂。因此,公牛要想在罗斯的带领下夺冠,邓需要提供更精彩的表现。

  1 罗斯还需进步

  进入联盟三年以来,罗斯的进步可谓是无比惊人,上赛季更是当选了MVP,这个结果令人瞠目结舌。毋庸置疑的是,他仍然还有上升空间——菜鸟赛季场均16.8分6.3次助攻3.9板,上赛季的场均数据为25分7.7次助攻4.1板,进步之快令人汗颜。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远投命中率从最初的22.2%上升到了33.2%,这是他变得更可怕的原因之一。能突能传能射,罗斯变得越来越全面,考虑到他只有22岁,我深信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他在球场上的效率变得更高的话,那公牛有望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罗斯不乏天赋,也不乏努力,只要不出现伤病,他的未来将会是一片光明。客观的说,他在防守端还可以变得更好。(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