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拉米雷斯养精蓄锐静待国安 绿城力争亚冠入场券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7:35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是挑战,更是机遇。

  今晚,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场定胜负,胜者晋级四强。这同样是一场“绿色”之争,因为两队的战袍都是绿色,由于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个亚冠名额,所以对绿城而言,除了联赛保六争三,足协杯也不失为一个直通亚冠的好机会。

  足协杯上,绿城曾有过美好回忆,2002赛季和2006赛季,绿城分别闯进足协杯四强,让球迷们津津乐道。5年之后,绿城的足协杯之旅直接从8强开始。利好是恒大早已出局,8强没有一队有绝对优势。而面对北京国安,绿城本赛季一胜一平,主场作战,心理优势不小。若是“一不留神”创造历史,也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两回合较量,绿城一胜一平,客场3比1逆转国安一战成为经典。而绿城阵中让国安最为忌惮的当属拉米雷斯,上赛季两战国安,拉米包办全部三个进球,本赛季工体一役,拉米又是独中两元,成为绿城获胜的最大功臣。上轮对阵天津,吴金贵特意大轮换,让拉米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养精蓄锐,就为对付国安。

  也许是战绩占优,遇上国安时,绿城队员们也更加放松,本赛季客场打进国安一球的小将巴力就直言,“反正跟北京踢,我就感觉很顺,感觉状态很好。”为了继续踢亚冠,巴力也憋足了劲,“争取踢好足协杯进亚冠,这一场必须拿下,我们要玩命!”巴力说道。当然,在巴力看来,拉米就是球队赢球的保障,“拉米雷斯跟国安踢就能进球,反正他们的后卫就是盯不住。”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足协杯赛制,如果今晚比赛90分钟内战成平局,那么将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昨天的赛前踩场,绿城本赛季第一次封闭训练了半小时,由此可见绿城对这个对手的重视。吴金贵表示,“国安的实力和排名都在我们之上,这场比赛会很难打。好在我们拥有主场优势。”而绿城副总鲍仲良也表示,“和上次在嘉兴比赛相比,希望这场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球迷们足协杯又一个美好的回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