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浐灞欲获亚冠门票仅剩一条路 定要踩着泰达晋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21日08:50

  目标:踩着泰达晋级

  2011年足协杯1/4决赛今天将全面打响,和过去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角色不同,今年的足协杯因为冠军可以直接入围明年的亚冠联赛而备受各家俱乐部关注。根据赛程的安排,浐灞队在今天的决战中要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虽然就最近几轮双方在联赛中的状态来看,主场作战的泰达似乎要略占上风。不过,考虑到要实现赛季初确定的亚冠目标,浐灞只剩下了足协杯这一条路,所以相信在今天的比赛中,浐灞将士定会三军用命、倾尽全力的!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明年中国球队所拥有的4张亚冠门票做如此分配——3张将归属于最终的中超三甲,另一张则归属于足协杯冠军。这样一来,重新恢复后的足协杯就改变了它以往“鱼腩”的形象,成为了各家俱乐部争夺的香饽饽。在前几轮的争夺中,各支参赛球队可以说都倾尽了全力,争夺异常激烈,最终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陕西浐灞、上海申花和延边长白虎顺利杀进了八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八支球队谁也没有放弃对足协杯冠军的追逐,尤其是七支中超球队,因为大家都梦想着通过这个途径拿到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对于浐灞来说,这个梦想也许更为迫切,原因是在联赛场上,浐灞队最终成为三甲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最近三轮不胜之后,浐灞队与第三名球队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在联赛仅剩6轮的背景下,这个差距还是蛮大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足协杯也就成为了球队实现赛季初亚冠目标的唯一途径。

  今晚和天津泰达的这场较量,虽然不是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但是由于中国足协规定,今年的足协杯采用的是单场淘汰赛制,所以这场较量还是相当关键的。据悉,在赛前的动员会上,浐灞俱乐部早早就明确了战胜对手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俱乐部甚至许下了重奖的诺言。队员方面,大家也深知球队目前的处境,一位老队员说,“其实不用俱乐部动员,不用许诺重奖,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的,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想要什么。”

  阵容:最强组合出战

  不过,有了明确的目标还不足以确保浐灞队在今天拿下对手,由于最近的联赛赛程比较紧密,大家纷纷担心浐灞队在人员方面出现问题,对此浐灞队主帅桑尼早有预案,如果不出意外,今晚与天津队的决战,浐灞队将会以最强阵容出战。在上轮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中,桑尼雪藏了曲波、赵旭日、威尔森、饶伟辉,久比奇也仅仅是替补登场,目的就是为今晚的比赛蓄势,通过这样的调整,首先浐灞队在体能上有保障。参照桑尼最近以来的布阵,今晚与天津队的比赛,如果不出现大的意外,浐灞队的首发阵容会是这样的,后防线上饶伟辉居左,孙继海和久比奇搭档出任双中卫,张成林出任右后卫;中场方面于海、威尔森一左一右,两名后腰分别是赵旭日和菲尔马尼,前腰则会交给曲波;前锋线上苏格兰人里奥丹虽然还没有开和,但他仍会是桑尼的首选。

  替补方面,通过这一段时间以来的锻炼,浐灞队的储备也是相当的厚实,李凯、巴哈里卡、陈杰、朱家伟、王尔卓和万厚良等人都有不俗的实力,且状态良好。

  另外,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经过前几轮联赛的冷却之后,重新回归的队长孙继海目前状态良好,上一轮与江苏队的联赛要不是他在后防线上的保驾护航,很难说浐灞队就一定会在主场取得1分。有了这样的人员储备,以及如此良好的个人状态,接下来就要看浐灞队主帅桑尼在比赛中如何指挥和布阵了。

  攻略:耐心才是关键

  这里必须指出和联赛不一样,由于足协杯采用的是单场淘汰赛制,所以就要球队的主帅更具智慧,他必须结合自身的特点,以及对手的软肋制定出效率更高的战术。而对于浐灞队来说,今天要想打好与天津队的这场比赛,耐心才是关键。

  翻开两队的交锋史,最近三场比赛的结果都是平局,但是今晚天津队拥有主场之利,且他们对于足协杯的渴望同样迫切,所以浐灞队首先必须做好防守,确保球队不丢分,其次才是谋求反击,利用曲波、威尔森、里奥丹、于海等人的速度去冲击对方的防线。另外,浐灞队还必须做好打点球的准备,如果双方在120分钟里难分胜负,就需要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谁将晋级。

  之前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浐灞队虽然有过点球战胜广州恒大的经历,但超长的轮次让人看得惊心动魄,事后据了解,当时的主教练科萨在赛前并没有点球预案,等到情况出现了,他才在场边草草布置了一下,将球队的命运完全交给了队员。这里我们想说的是,如此做法绝对不是一支成熟球队所为,对于比赛的复杂性,主教练应该在之前有预见。

  这里我们还想重复,除了战术上应该有耐心之外,浐灞队全体将士在心理上也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天津泰达绝非弱旅,作为今年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表现最好的球队,浐灞队不可能一口气吃下对手,所以大家就必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对手:天津不是鱼腩

  今年天津泰达在联赛和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判若两队,但是在阿里汉的带领下,大家应该清楚的意识到,现在的天津泰达在战术打法方面还是相当成熟的,另外他们的人员配置在整个中超当中也算得上豪华,所以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浐灞绝对不能轻视。

  目前泰达积35分位列积分榜第5位,正处在争夺第3张亚冠门票的激斗中心。从上轮联赛安排于大宝休息以求全力打好此战来看,泰达对于足协杯已是全力以赴的态度。

  有足够的实力,而且目标也相当明确,但并不代表天津泰达没有软肋,从最近几轮联赛的情况来看,目前困扰天津队的最大问题是他们的防线不够稳定,老将李玮峰由于过度的“开采”,最近低级失误不断,这对于浐灞队或许是件好事。但能不能利用好对手的软肋,就要看浐灞将士在比赛中的发挥了。

  另外,本年度足协杯1/4决赛其他场次的安排是这样的:山东鲁能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杭州绿城,申花则坐镇上海迎战中甲球队延边长白虎。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