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战领头羊巅峰对决 梅西与新蝠王演金靴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9月21日09:01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4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5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巴萨将客场迎战目前的领头羊瓦伦西亚。瓜迪奥拉在周二公布了球队出征客场的18人大名单,皮克、伊涅斯塔和桑切斯三员大将缺席,梅西、哈维、小法和普约尔等主力悉数入选。

  巴萨在西甲历史上和瓦伦西亚一共交手152次,巴萨74胜38平40负占优,客场成绩为30胜17平29负。巴萨上赛季主场2-1、客场1-0双杀瓦伦西亚,瓜帅也在执教巴萨后第一次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获胜。瓜迪奥拉担任巴萨主帅之后,球队从未输给过瓦伦西亚,战绩为4胜2平,巴萨最近8场联赛保持对瓦伦西亚不败,上次落败还是06-07赛季,巴萨在客场1-2失利。不过梅斯塔利亚并非巴萨的福地,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他们在这里0-1不敌皇马。

  瓦伦西亚本赛季开局状态出色,豪取3连胜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全队打进6球,新蝠王索尔达多一人就打进5球,他也与梅西目前并列西甲射手榜的榜首。瓦伦西亚要在主场捍卫领头羊的位置,索尔达多也要与梅西一决高下,而巴萨只有取胜,才有机会夺回第一的宝座(还需看贝蒂斯的成绩)。巴萨前3轮打进15球,攻击力笑傲全欧洲,而球队虽然只丢了2球,但全部发生在客场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普约尔虽然复出,但缺少了皮克后防还是有一些隐忧,瓦伦西亚除了索尔达多外,还有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巴内加、霍纳斯和皮亚蒂等这些进攻好手,从皇马租借而来的卡纳莱斯也有机会首发,双方很有可能上演一场进球大战。

  出场阵容方面,由于瓦伦西亚实力强劲,巴萨又是客场作战,瓜帅不会进行轮换,卫冕冠军将以最强阵容出击。《马卡报》预测的首发阵容中,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右后卫,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阿比达尔左后卫,哈维、布斯克茨和小法组成中场,锋线是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的三叉戟。当然小法有可能被提到锋线取代佩德罗,中场安排蒂亚戈首发。比利亚上赛季两次面对老东家都没能取得进球,此次重返梅斯塔利亚,葫芦娃当然希望在老东家面前有所表现。

  梅西和小法的联袂无疑是巴萨现在最大的看点,小法在前3场西甲都有进球,在助攻方面也是数据光鲜,上一场打奥萨苏纳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而本赛季他已经助攻梅西2次破门,自己的4个进球(含欧洲超级杯1球)有3个来自梅西的助攻。小法和梅西灵活的跑位和进攻中的默契,恐怕将是瓦伦西亚最为头疼的。如果小法本场又破门的话,他将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位开局连续4轮破门的中场球员,其余3人分别是福斯特、舒斯特尔和恩里克。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战瓦伦西亚18人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马克斯维尔、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普约尔、丰塔斯

  中场:哈维、凯塔、阿费莱、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蒂亚戈、法布雷加斯

  前锋: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