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初定世界杯名单 周洋回归王濛指日可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21日09:02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即将开赛,昨日记者从冬季管理中心获悉,短道速滑队已初步确定了本次世界杯的参赛名单,而后“王春露时代”的短道队第一份参赛名单也颇为引人注目,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经历了退出国家队风波之后,重新成为短道队的领军人物,而被无限期禁赛的王濛则与国家队暂时无缘,不过据短道队内部人员透露,只要王濛能认真训练,国家队大门一直为她敞开。

  不计前嫌周洋回归

  本次名单有6男6女共12位选手,6名男选手为梁文豪、杨劲、宋伟龙以及俞勇俊、龚秋文、石竟男。6名女选手为周洋、赵楠楠,李坚柔、肖涵以及刘秋宏、范可新。此次名单大打年轻牌,周洋和梁文豪分别作为男女队的领军人物,在王濛因打人事件被开除出国家队后,与其关系甚好的周洋一度也退出国家队,不过此后国家队方面非但没一气之下开除周洋,反而极力将其“劝”回国家队。而此番再次入选世界杯名单表明国家队还是以成绩为重过往之事可以不再追究。另外冲突门后的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也有所调整。原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短道速滑部副部长刘灏取代王春露出任领队一职,同时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集训队主教练徐英楠被主教练李琰招致麾下,颇有争议的原助理教练马延君已经下岗,这似乎都给王濛重归国家队扫清障碍。

  当打之年王濛归否

  “无限期禁赛”犹如一把剑一样悬在王濛头上,让她难以作为。其实早在国家队处罚决定出来4天后,王濛就曾在一次专访中表达过道歉的态度。专访播出第一时间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便向媒体表示欢迎王濛道歉的态度,并称“国家队的大门向她敞开”。据悉,王濛虽被开除出国家队,但她的训练还在继续。手伤康复后她已经跟随黑龙江省队低调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而国家队方面,与王濛有正面冲突的领队王春露已经被调离,另一位在此事件中与王濛对立的助理教练马延君也不再留队。王濛贵为两届冬奥会冠军,同时在队员中拥有绝对威信。在她被开除之时,周洋、梁文豪等年轻好手都曾称要退出国家队。如今,周洋已经彻底回归,那么王濛的机会是不是也快到了呢?看来,王濛的回归只是时间问题。

  本报记者杜鹏实习生刘明璐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