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一封安慰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1日09:03

  一封安慰信

  专栏作家 小饭

  东方不败,西方失败。就像阿森纳赢了斯旺西,申花也赢了陕西。这就是申花球迷和厂迷最近唯一值得高兴的冷笑话。

  憋半天,我本来想憋出十条诸如此类的冷笑话,以安慰身边的这两大球迷阵营。对不起,国米的球迷实在照顾不过来了。

  这么并列当今世界足坛三大悲情球队,不是想把申花抬高到枪手国米一样的地位,没那个必要。至少在中超联赛,没人会否认申花也算一支传统强队。我的出发点是,反正英超意甲里也有传统强队在吃屎,咱们的申花凋谢得也不算太孤单——所谓传统强队,跟你本赛季战绩是不挂钩的,那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荣誉性称号,而且基本上就用在虎落平阳的那一刻。

  “29年最差阿森纳!被副班长灌4个!”申花球迷该多看看诸如此类的消息,这是化悲伤为喜感的良方,且值得珍视——要知道阿森纳球迷就没这么好运,超大超大比分输给宿敌曼联之后又紧接着“送乌龙”“被逆转”“输给副班长”,估计这整个地球上都找不到比他们拥戴的球队更惨的例子。反过来看,相比阿森纳,申花真没什么更委屈的。人家还有罗宾侠,还有沙皇,还有小老虎——但凡在体育圈有绰号的都不是小人物,大家懂的。有这些虎将,阿森纳还连续输球,以申花目前拥有的这套阵容,好歹还没到保级区,该庆幸了。

  回想赛季初,申花的排名靠前,一度还有机会抢夺头把交椅,那真是实至名归的昙花一现。这才过去了半年不到,这番回想,却感觉沧海桑田。不是我悲观,看赛程就明白,申花接下来的战役都不好打,指望咸鱼翻身,就好像苦逼的职工等公司领导换届,咱们也只能期待下个赛季了。

  我并不想调侃申花,这不是针对一支自己曾经喜欢的球队的有人情味的态度。对阿森纳的描述如果有不妥,请厂迷参照我前面一句。参照历史名言“我所有的赞美都是诋毁,反之亦然”也只能参照一半:我所有的调侃都是心痛,没有反之。

  写完这封安慰信我就要去踢球了。作为一个伪球迷,比看球更能激越人心的就只剩下踢球了。反正各种球场里穿曼联球衣的选手多得是,阿森纳球迷应该果断上前……嗯,话说回来,厂迷这方面还是有资源的,要知道申花球迷这方面是没有任何什么可期待的。我就没见过谁穿其他中超球队球衣的。

  当然,最后还是要说一句:以德服人,以和为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