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老汉在乎的不只有亚冠 陕西队来势汹汹欲闯津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9月21日08:47
老汉在乎的不只有亚冠(图)
  重新回到泰达足球场,阿里·汉和球员们在上周六所遭遇的郁闷心情已经一扫而空。心情大好,老汉甚至将目光对准了足协杯冠军:“我觉得我们的夺杯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对手,并不惧怕对手。”

  今天晚上,泰达将和陕西进行一场单败淘汰赛,谁赢球就可以进入足协杯四强。重新踏上泰达足球场这块熟悉的场地,球队上下的心情都相当不错,但阿里·汉还是提出了要求,训练只向媒体开放15分钟。这场足协杯赛事,在老汉看来还是相当重要的,他这两天甚至认真研究过陕西队的情况。

  “我知道陕西方面在上轮联赛中轮换了一些球员,曲波等人坐在了替补席上。”不过老汉还是这样强调,“我们球队的体能是没有问题的,我当球员的时候就喜欢一周双赛的安排,我想球员们也会非常喜欢。”

  最近赛事密集,球队的体能状况还是不容乐观,阿里·汉也想了一些办法。训练开始前,他专门找到陈涛和李玮锋等主力,允许他们可以自行安排训练。于是在这堂训练课上,大头等几名主力只是围着场边跑圈而已。“他们并没有任何伤病,只是训练安排不同造成的。”阿里·汉这样解释道,“李玮锋训练量小一些,可以保证比赛状态。这是我们应对比赛密集所采取的办法,训练以调整为主,球员的全部状态都用在比赛中。”

  陕西队来势汹汹,泰达派上怎样的首发阵容相当引人关注。几名伤病号中,阔别赛场许久的李本舰已经能够参加正常训练,周一他甚至还参加了一场预备队联赛。从表现看,李本舰的伤势已经痊愈,但他还需要寻找比赛的感觉。至于上周末联赛没有出场的于大宝,阿里·汉给出的答案是:“他能否出场还有待观察,他受伤的地方还有些疼,不过目前距离比赛还有24小时,我们还有时间来观察他伤势的恢复情况。”

  陕西队目前名次不高,但相当难缠,两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交手两次,结果都战成了平局。当记者请阿里·汉预测一下比赛结果的时候,荷兰人幽默地表示:“明天比赛不会有平局,肯定要分出高下。”但回到足协杯这个话题时,老汉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足协杯冠军是相当重要的,因为冠军能拿到亚冠资格。另外,我们既然参加比赛就是要得到最高的名次,这样级别的比赛难道我们会轻视吗?”

  对于这场足协杯赛事,老汉给球队灌输的理念是“尽全力、不放弃”。老汉之所以如此执著,原因在于他非常想带领天津足球拿到久违的冠军。天津队上次拿到全国冠军还是31年前,老汉惊讶地说:“那时候踢的不是现代足球。”当记者询问他对于夺冠信心的时候,阿里·汉这样郑重地宣誓:“我希望能够做到,我也想能够做到,我会尽最大努力拿到这个冠军,因为我一生都想赢。”本报记者 申炜

  点球大战 泰达准备好了

  与联赛不同,足协杯采用单败淘汰赛,这也就意味着今晚津陕必须决出胜负。正是考虑到比赛有可能在90分钟内无法分出胜负,因此泰达在昨晚赛前踩场中特意进行了点球练习。“安排每位队员感受一下,毕竟踢点球不是靠脚法,主要是心理。”老汉坦言,球队加练点球的举动表达了和对手死磕的决心。

  足协杯在休战5年后本赛季重启,泰达依靠去年进军亚冠的成绩,直接拿到了八强入场券。今晚与陕西队一战虽然是泰达的足协杯首场比赛,但比赛胜负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进入四强,因此拥有主场之利的泰达将士绝不会轻易放弃晋级的机会。

  考虑到本场比赛如果90分钟战平就要进行点球大战,老汉在昨晚的赛前踩场中,除了分组对抗之外还特意安排了点球练习。“全队都练习罚点球了,可能心态比较放松吧,成功率还是挺高的。”尽管老汉还没有公布主罚点球的5名球员,但卢西亚诺、曹阳、吴伟安、王新欣等点球高手都做好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陈涛、李玮锋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但两人还是参加了点球练习。“当然希望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也要做好困难准备,毕竟陕西队实力不弱。”一位主力球员这样表示。

  有意思的是,泰达在今年春节贺岁杯决赛中就是依靠点球拿到的冠军,当时出场主罚的5名球员弹无虚发。无独有偶的是,陕西队也是点球高手,他们在今年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同样依靠点球淘汰了恒大。今晚比赛一旦进入点球大战,更大程度将是心理承受力的比拼。

  本报记者 李航

  作者:李航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