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陈忠和提醒女排小心韩国 一口重炮堵住决赛之门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2011年09月21日09:44

  本报记者 高华生

  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亚锦赛1/4决赛对手越南队,胜者晋级四强后将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落选赛资格。

  考虑到越南队的实力,中国女排赢球难度不大,大家的目光更多投向了半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和朝鲜队对阵的韩国女排。昨天上午,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自己的微博中说:“1/4决赛对阵越南问题不大,关键是半决赛对阵韩国的话,是一场硬仗了。”

  此话不假,熟悉的球迷都知道,近几年亚洲排球中、日、韩、泰四国女排之间互有胜负,韩国女排虽然整体并不如日本女排,但是队中有号称亚洲第一主攻、放在世界排坛也底气十足的金延璟,亚锦赛小组赛对阵日本女排她拿下了22分,复赛对阵泰国女排她更是一人拿下33分,堪称“大杀器”,是中国女排进军决赛门前最大的一道坎。

  虽然只有23岁,但是金延璟已经算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了。

  作为韩国女排的当家球星,身高1米92金延璟技术全面,扣球凶狠且富于变化,加上一手大力跳发绝活,已经是亚洲范围内最具有攻击力的主攻手。去年世锦赛,金延璟带领韩国队直落三局完胜中国队,一人砍下24分摧毁了中国女排的防线。亚运会决赛中韩之战,金延璟领衔韩国女排2:0领先,幸亏当时中国女排有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稳住军心,才最终力挽狂澜逆转成功。

  一次次的交手,金延璟给中国女排的印象是越来越难对付了。今年6月,金延璟与郎平曾经执教过的土耳其联赛霸主费内巴切签约,成为这支球星云集的豪门中的一员。加盟高水平俱乐部征战欧洲联赛,水平又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东京站,韩国女排爆冷3:2击败俄罗斯女排,赛后韩国女排主教练就将胜利归功于金延璟,认为韩国女排是在她的带领下才取得了胜利。

  考虑到今年重新组建后的中国女排没有了周苏红这样的定海神针,加上之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经历了一系列挫折,队员士气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极有可能上演的中韩之战绝对是场硬战。

  如何抑制金延璟?这是主教练俞觉敏和中国女排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不过从俞觉敏多次表示重视亚锦赛看,他心中可能已经有了某些对策。比如来自上海的高大接应杨婕,在对位四号位的金延璟中,也许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