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本-戈登期待找回自己 过去两年没人真正了解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1日10:42

  本版编译 实习记者 李渊晟

  真正的本·戈登,你在哪里?

  “我们球队有了新老板,汤姆·格雷斯。同时,他的来到也给球队带来了活力和激情。所以,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戈登说,“我不相信还能比过去两年更差了。现在,我们只会蒸蒸日上。”

  本·戈登就是这样一名球员:他曾在赢球之后撕开大学球衣,是球场上最张扬的一人;他也曾因为在球场上太过无私,而被康大的教练恳求,希望他能够多多出手;作为聚光灯下的大名人,他也会温情地笑着去迎接儿子以利亚的降生;他还是一个有条理的人,他最好的队友兼朋友,威尔·拜纳姆称“本就是本他自己而已”,就足以说明一切。

  本就是本而已,除去这些正面元素,他还有完全不同的一面。在过去两个几乎被遗忘的赛季中,他苦苦挣扎。当我问他在底特律过得如何时,他都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就打断说道:“太糟糕了,实在是太糟糕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天赋异禀的杀手本到了如此地步?不少人甚至将他归为那些拜金球员一类,嘲笑他得到大合同之后,也就随之堕落。但是,如果你真得了解本·戈登的话,你只会觉得这就是个笑话。因为如果你知道本·戈登的过去,你就知道他在自己的高二之时,放弃了在AAU联盟打球的机会。这也让他失去了提升媒体知名度和广告赞助的契机。《芝加哥论坛报》的记者鲍勃·齐米诺曾爆料,戈登在弗农山打球时期的教练对本评价只有三个词,那就是“工作、工作、工作”。他曾经跨专业选择通信类的课程,为了是能够学会剪辑影片,来分析自己过往的比赛。

  我们再回到数据上来,过去两个赛季,他场均得分分别是13.8分和11.2分,而底特律两个赛季只取得了27胜和30胜。

  真正的本·戈登,你在哪里?再也回不来了吗?

  过去两年,没人真正了解他

  2009年夏天,活塞队总经理乔·杜马斯用一份5年5500万的合同将戈登签下。他希望能够为活塞队的后场配备3名强力后卫,以重现当年坏孩子军团的经典后场配置。而戈登在活塞的第一年饱受脚踝的伤病困扰。复出之后,他对球场的感觉却生疏了。人们也忘记了戈登在芝加哥场均20分的出色表现,也忘记他这样一名全能攻击性球员。

  “他在大学的比赛中,可以场均不费吹灰之力地拿下17、18分。”他的前康涅狄格队友,马库斯·威廉姆斯说,“他的技术实在是太全面了。我要是有他那样的能力,我会尝试拼劲全力拿个场均35分。”

  在底特律的第一个赛季结束后,戈登感到与外界打个招呼都会筋疲力竭。他甚至还不能向底特律自由报解释都发生了些什么。那是一个糟糕的赛季。

  “我觉得过去两年中,没有人真正了解我的能力,体会到我之前在芝加哥的优异表现。我其实可以成为球队所能依靠的球员。”戈登说,“在底特律,我猜没人能够知道自己明确的定位。”

  戈登挣扎于泥潭之中,并不是因为他不努力。当他毕业之后回到母校康涅狄格大学的篮球馆,他被奉为康大的传奇。他的前芝加哥队友辛里奇更是称他为真正的职业球员。

  而他另一位前芝加哥队友埃隆·格雷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些故事。每当训练结束之后,他总要为自己加练。只有连续投进10到15个球之后,他才会结束训练。

  今年2月25日,大部分活塞球员对主教练库斯特抱怨和反对。这也一度成为了各大体育头版,但是本·戈登并未在其中。

  “上赛季,球队的确遇到了不少问题。”戈登说道,“对于球队的每一个人,球员、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层实在是困难重重。”

  所以,在这个夏天,拜纳姆和戈登最常做的就是在活塞的体育馆内,练习投篮。然后,两人偶尔聊聊球队面临的各种困难。

  “戈登非常有天赋。有时候,你知道,只需要一点点的帮助戈登就能够达成目标。”拜纳姆说。

  找回过去的自己

  拜纳姆觉得戈登会从这两年的低谷中学到许多。

  “过去的两个赛季,有许多球员都不明白自己在队中的定位。随后,他们寻求了转会。”戈登说,“每件事情都在变糟。所以我相信管理层找到的新教练一定会解决这些问题。”

  辛里奇非常喜欢与戈登一起比赛的感觉。他记得在芝加哥的基本情形:看!两队比分非常胶着,戈登接到了球,然后他完成了致命一击。

  “他可以做到在进攻线上的一切事情,我们离不开他。”辛里奇说。

  另一位康大著名球员,鲁迪·盖伊补充道:“需要花很长时间让人们去接受他们的新定位。这个非常不容易。但是对于本来说,这件事可谓是易如反掌。”

  戈登在大学是如此张扬。康涅狄格大学对阵阿拉巴马大学的比赛中,他投入第四个三分球后,他高举双手庆祝进球。卡尔霍恩认为戈登是他执教过的最出色的球员。要不是那年奥卡福受伤,他也不会去接管整个球队。随后,他也做到了通过大东区锦标赛,夺得了NCAA的总冠军。也因此,一些人认为他不是一个天生的球队领袖。戈登的这种缺陷,也影响了他在底特律的发挥。

  “没有伤病,他可以一直场均拿下22、23分。”威廉姆斯说,“只是他有时候过于谦虚,面对成为球队老大显得有些羞涩。因为他不知道他已经非常强了。他还可以更强。”

  谈论到底特律糟糕的境遇时,格雷说:“在有巨大场外干扰因素的情况下,你不能要求一个人还能表现出完美的状态。”

  然而,没有人会相信你可以战胜戈登。他只需要找回在康大大三那年的感觉。大东区的比赛,他是发挥得如此之好。各地记者和球队都开始称他为麦迪逊广场的戈登。现在回看今年6月的总决赛,杰森·特里是另一位能够在关键时刻投中致命一击的球员。但是本·戈登的潜力是小飞机无法达到的。

  戈登不想预测新赛季的情况。他只是希望能够有个全新的赛季。这个夏天,他刻苦训练,为的是保证自己还有当年对阵凯尔特人拿下42分的状态。

  这个夏天,活塞签下劳伦斯·弗兰克作为球队的新任主帅。戈登对此非常高兴。除此之外,他也没有别的想说。他只想找回过去的自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