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阿尔德里奇:波特兰让我更自信 要做球队蝙蝠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渊晟
2011年09月21日10:44

  我要成为球队的蝙蝠侠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已经确立了。但是至少现在我认为,拉马库斯已经慢慢地去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特权地位。”杰森·奎克说道。这名来自俄勒冈州的记者已经为《开拓者撞击》工作了十多年了。他继续说:“我知道,现在很多人已经厌烦了将目光集中于格雷格·奥登,也失去了对他的希望。与此同时,人们也与我一样,感受到了布兰登·罗伊所遇到的现实问题。那就是他的膝伤。”

  在2006年新秀选秀夜那晚,开拓者与芝加哥公牛进行了交易,从他们那里得到了榜眼签。另外,他们还用自己手中的乐透签,选来了极具天赋希望的布兰登·罗伊。波特兰的高层曾希望阿尔德里奇和已经是三届全明星球员的罗伊一起为球队摧城拔寨,领衔球队的未来十年。然而,由于罗伊现在受到非常严重的膝伤困扰,这个展望可能很难去实现了。同样,让球队非常失望的是格雷格·奥登。他是2007年的状元秀,却由于伤病缺席了他第一个赛季全部82场的常规赛。联系起球队其他一些大大小小的伤病问题,以及上赛季球队中期的大换血,波特兰开拓者现在并不能算是十分稳定。即使在这样一个有些不幸的背景之下,开拓者依旧找到了自己赢球的方式。这也成就了阿尔德里奇最成功的赛季。

  “看到阿尔德里奇有如此大的成功,实在是太棒了。”与他共事五年的队友罗伊说道,“但是拉马库斯也是有些问题。他必须在关键时刻更加具有自信。下一步,他应该去尝试投射一些关键球,或者说是自己主动想要在关键时刻出手,拿下最关键的分数,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我以前一直认为,布兰登·罗伊就是我们球队的蝙蝠侠,而我则是罗宾。我会在他左右去协助他。只是我自己的状态有所起伏。比赛中的有些时刻,我还会感到犹豫。”阿尔德里奇说,“但是现在,我要成为球队的蝙蝠侠,成为最最重要的球员。”

  波特兰的支持让我更自信

  “最重要的王牌球员”这个头衔一直是套在这位前得克萨斯大学球员头上的紧箍咒,也一直制约着他继续前行,取得突破。直到最近这一个赛季,阿尔德里奇终于冲破了枷锁。此前,阿尔德里奇一直被认为打球太过软弱。他无法在大前锋的对抗中取得自己的优势,因此他也很容易落入别人给他设下的圈套之中。波特兰人一直非常渴望,这名已经在大学、高中都取得不错成就的前锋能够在NBA中打得更加凶悍,能够有更加致命的投篮。阿尔德里奇在低位单打中的经常犹豫,以及喜欢在外线游荡的习惯,都让支持他们的球迷感到有挫败感。也因此,当地媒体略带嘲讽意味地调侃了阿尔德里奇的名字,戏称“拉马库斯”为“拉马莎”。当然,现在看来,这是十分可笑的了。阿尔德里奇已经重新证明了自己,抹去了过去“软蛋”印记,取而代之的是暴力的扣篮和关键时刻的投篮得分。在如此进步之下,球迷们也迅速地改变了自己的看法,选择在他背后支持着他。

  “我可以感受到,由于上赛季我所做的,球迷们而拥抱我、支持我。”阿尔德里奇说,“我体会到球迷对我的尊重,对我的热爱,都是源自我能力的提升。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个城市对我的支持让我更加容易表现出足够的自信去比赛。”

  “波特兰有全联盟最好的观众。”扎克·兰多夫说。他曾经为这座城市战斗了6年,包括阿尔德里奇的新秀赛季那年。兰多夫说:“在这里除了胜利还是胜利。在波特兰,你可以看到每场球赛都是爆满的。只要你看电视就会发现好多台都是在转播体育比赛。作为球员,在这里我们拥有全联盟最多的支持者。也许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对我们有多重要,但事实上,我们从他们那里获取了无穷能量。”

  要做就做最重要的球员

  对阿尔德里奇来说,这种支持最重要的就是帮助他能够更好地从心理上和身体上去准备比赛。而上赛季他出众的发挥使他成为联盟中非常耀眼的明星。上赛季中,阿尔德里奇在先发大前锋的位置上发挥稳定高效。不过,可惜的是,他场均21.8分和8.7个篮板的数据也未能在技术数据上确保在全明星赛上的位置。2月份,他在面对圣安东尼奥的比赛中,拿下40分和11个篮板,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没过多久,他又在面对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再次拿下42分和8个篮板。开拓者也再次获得了胜利。他在上赛季中取得了长足的快速进步。在这项全球极具影响力的运动项目中,他为波特兰这个城市奉献上了自己的青春、努力。这也使得他的支持者忘记了过去他的不足。由于他的华丽表现,球迷们也对开拓者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他们相信,只要球队的伤员都回来了,球队将会成功。

  “我不知道过去有谁像他一样取得这样大的突破。”奎克说,“我的意思是,好像有什么点拨了下他,然后他就一下子爆发了。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他与布兰登真是完美的组合。他们两人可以互补。”

  “在比赛中,我现在是越来越自信了。”阿尔德里奇补充道,“我此前一直认为,有多少能力就去完成多少事情。但是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你有机会可以成为一名超级球员,那就应该成为那名最重要的球员。上赛季,我觉得我完成了这一点。我现在觉得我能够做许多事,而且感觉越来越好。”

  只是,上赛季让他感到不快的事就是被排除在2月全明星比赛的阵容之外。这也一度打击到了他。不过,他现在等待着开拓者更衣室大门重开,劳资双方达成新协议的同时,自己正在努力训练,准备打出另一个漂亮的赛季。

  “我多年来一直在打拼,却一直未能成功。但是上个赛季,我花的时间和努力终于取得了一些成绩了。”阿尔德里奇说,“虽然没能入选全明星,可以说是对我重重的一击。随后,我想了想,我会用实际行动去告诉这个联盟,你们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那个时候,有好多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情。”奎克说,“这是近年来最差劲的一届全明星,拉马库斯却是最棒的一个赛季。”

  “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你被别人怀疑,被人批评,还被冷落在一边。与他人不一样,阿尔德里奇将埋怨化为动力,训练得更加刻苦,促使自己前行进步。”

  不管其他球员是否已经做好重新投入NBA赛季的准备,反正阿尔德里奇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要NBA重新开打,他就能立即投入。他会继续作为球队的领袖,波特兰的媒体也相信他会使自己变得更强。毕竟,大家已经怀疑重伤之后的布兰登·罗伊是否还能够重回巅峰。当然,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担负起球队重任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他已经做好了面对挑战的准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