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演“一边倒”屠杀 中国队“砸旦”进八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21日11:37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国男篮以93比60大胜约旦队,取得五连胜锁定亚锦赛八强席位。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北京时间9月20日,中国男篮以93比60大胜约旦队,取得五连胜锁定亚锦赛八强席位。深圳商报记者 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讯】中国、伊朗、约旦和黎巴嫩,这是上届亚锦赛的四强,但如今这四支球队却走上了完全相反的两条道路,中国和伊朗队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黎巴嫩和约旦队则因为归化球员问题而慢慢沦为平庸。9月20日,这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比赛却再也没有两年前的那种胶着,全都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中国男篮以93比60大胜约旦队,以5连胜纪录挺进八强;伊朗男篮则更狠,以76比45狂胜黎巴嫩队31分,比赛场面甚至比比分表现出来的差距还要大。黎巴嫩人除了各式各样的失误和违例之外,几乎看不见一个好球。

  一天开了两次准备会、喝了一锅汤的中国男篮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比赛依旧遵循着主力拉开分差、替补制造悬念的节奏循环往复。第一节,中国男篮的五个主力火力全开,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4比0的高潮,看似可以轻松杀死比赛,但替补队员一上场中国男篮便又找不到了攻防节奏,各种错误不断涌现,半场结束又被对手重新赶上了比分,半场结束中国队居然只以40比34领先对手6分。幸亏约旦男篮今不如昔,全队只有砍下17分3个篮板的阿巴斯可以指望,替补的实力比中国队更差,下半场主力球员体力下降之后再也顶不住中国男篮的冲击,第三节单节被中国净胜21分,这才保证中国男篮顺利拿下又一场胜利。不过,以中国男篮现在这些替补队员的表现,遇到韩伊两强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赛后,替补队员中拿下14分的易立表示,自己的工作完成得还不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帮助老大哥去完成一些工作,让他们能够得到休息时间。”对于替补队员上下半场巨大的反差,易立则表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邓华德要求我们要放轻松,从防守做起,尽全力抢好篮板,然后再去想进攻的事。”

  (武汉9月20日电特约记者 滕 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