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国家队初定12人大名单 周洋梁文豪领衔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9月21日11:49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获悉,正在北京加紧备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的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初步确定了参赛人员名单,男女选手各6人,领军人物分别是周洋和梁文豪。

  在这套国家集训队主力人马之中,12名选手都比较年轻,6名男选手为来自长春的梁文豪、杨劲和解放军代表队的宋伟龙以及黑龙江的俞勇俊、龚秋文、石竟男。6名女选手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双料冠军、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长春的周洋、赵楠楠和来自江城吉林的李坚柔、肖涵以及黑龙江的刘秋宏、范可新。

  在新一届国家集训队之中,教练组成员已经调整完毕,除了取代王春露出任领队一职的刘灏(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短道速滑部副部长)之外,主教练李琰又找了一位老乡担任自己的得力助手,他是来自齐齐哈尔的徐英楠(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集训队主教练),而颇有争议的原助理教练马延君已经下岗成了一个“闲人”,目前他正在烟台的姐姐家中“休假”。另一位助理教练冯凯上周率领9名国字号替补选手,参加了2011/2012赛季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首站比赛,但是成绩很不理想。在首站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刚刚离开国家队返回家乡吉林的世界杯冠军、江城名将韩佳良,据了解,因为膝伤比较严重,年仅24岁的韩佳良无奈选择了挂靴,退役之后,他的志向是报考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据悉,新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共分为六站,首站比赛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美国的盐湖城举行。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