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忙“放水”帮队友捞积分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2:30
林丹忙“放水” 帮队友捞积分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今日在日本东京开打,历时一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系列积分赛已经过去了近5个月。目前排在各单项积分榜之首的是佐佐木翔、郑韶婕、郑在成/李龙大、田卿/赵芸蕾、陈宏麟/程文欣。今后7个多月时间,国际羽坛还将举办一系列大赛,对于各国高手来说,他们还有大量获得高积分的机会,因此对于中国选手而言,目前奥运形势并不明朗。

  可以肯定的是,男双、女双和混双获得两个席位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有两对或两对以上组合进入奥运积分前16位几乎没有什么难度。而对男单、女单选手来言,谁也不敢拍这个胸脯,尤其是男单。因为只有男单、女单排名榜前四位中有3位或3位以上国手,国羽队才能拿到满额席位(3席),这个难度相当大。

  上周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东道主中国队夺得除男双之外的4枚金牌,其中男单项目,林丹明显不在状态“意外”输给陈金,谌龙、陈金分获冠亚军。陈金在中国大师赛夺得奥运积分7800分后,其奥运排名从原来的第6位上升到第3位,一下超过了李宗伟、林丹和盖德,其奥运总积分达到39070分。谌龙虽然赚取了9200分,但奥运总积分仅28700分,排在第8位。

  大马一哥李宗伟如今已蓄势待发,准备在东京展开他的卫冕之战。他预料将会在决赛再遇林丹,但超级丹刚在上周的中国大师赛半决赛中意外不敌陈金,人们怀疑这是中国队为奥运会资格而出此“放水”策略。李宗伟说:“我不想理会林丹的策略,我只想专注自己的比赛。”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