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排球联赛酝酿改革 改赛制并将大幅增加福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1日14:09

  还有两个多月就将重燃战火的中国排球联赛或许将以一种全新面貌上演。根据中国排协的设想,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的赛程将与以往有明显不同,中国排协还有望在新赛季大幅增加参赛运动员的比赛津贴。这些举措的目的只有一个:让联赛的质量得到保证。

  记者20日从中国排协了解到,中国排协将在下月初择期召开新赛季联赛俱乐部筹备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中国排协将就联赛赛制、赛程及相关联赛筹备工作与各俱乐部进行商议并着手安排布置。中国排协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了对于新赛季联赛工作的各种设想和有可能实施的方案。其中联赛A组12支参赛队将按照上赛季成绩蛇形排列分为两个小组,先进行主客场小组循环赛,再根据循环赛成绩进行交叉直至决出冠军。B组联赛有可能在现有几支专业队和大学生队的基础上增加在今年全国青年锦标赛成绩突出的2至3支俱乐部青年队。本赛季B组联赛或将采取赛会制形式进行两站单循环赛事,而获得B组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将不再直接升入A组,而是与A组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捉对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挑战赛,胜者才有资格参加下赛季联赛A组比赛。不过B组的青年队和大学生队无论成绩如何,也不能够获得A组资格。

  中国排协还希望通过提高联赛参赛“门槛”的方式对参赛俱乐部的硬件方面提出要求。例如中国排协要求本赛季各参赛俱乐部要保证提供150万人民币的经费投入,据了解,目前所有参赛俱乐部已经全部达到这一条件。此外,中国排协希望各俱乐部本赛季所安排的比赛地点要在二线以上城市,交通相对便利,为参赛俱乐部提供的住宿宾馆也要达到三星级或以上标准,并确保相应场次的电视转播等。在严格要求赛区的同时,中国排协或将在新赛季继续加大对参赛俱乐部和运动员的投入力度。按照中国排协的设想,根据联赛成绩的差异,各参赛俱乐部最终将有望获得50至6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参赛津贴,且将全部反馈运动员,以激励他们参与排球运动和排球联赛的热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