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足协杯浐灞今日客战天津 桑尼梦想曲线救狼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4:12

  破釜沉舟拼字当头

  近两个赛季,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加大投入,目的就是冲击亚冠资格,可总与目标相差甚远。今年联赛虽然还剩六轮,但在与前三积分差距拉大,且联赛竞争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西北狼”通过中超圆梦亚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为了拿到亚冠入场券,俱乐部将重心开始向足协杯转移。

  昨天下午,浐灞队出征天津,晚上进行了踩场训练。对于足协杯这场与泰达的生死之战,浐灞将士士气高涨,信心也很足,曲波就告诉记者:“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肯定都会去争取胜利。”在本赛季联赛中,曲波曾经贡献进球,帮助“西北狼”客场战平过泰达,“其实个人进球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球队要能够过掉这关,我们还是很期待打亚冠联赛”。

  “西北狼”要想获胜就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斗志,谈到此战争胜关键,主教练桑特拉奇认为:“我们还是要立足于打出自己的特点,我相信全队的实力,也相信队员们的斗志!”

  今天晚上,陕西人和浐灞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足协杯此战直接决定“西北狼”能否留住晋级亚冠的希望,主教练桑特拉奇也制定了全力抢分的策略。

  泰达也上“双保险”

  天津泰达属于中超传统强队,只是本赛季表现起起伏伏,开赛之初受累于亚冠,赛季中又迷失方向,随着联赛深入才逐渐赶上了冲击亚冠资格的大部队。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津门虎”以35分位居联赛第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同样少赛一场,且排名第三的长春亚泰仅差3分,也就是说,泰达争取亚冠入场券仍然有很强竞争力。

  中超赛场,“津门虎”保留着打进前三,收获亚冠门票的希望,但这种希望也存在变数,毕竟亚冠资格8抢2争夺战中没有人敢打包票。

  据了解,关于足协杯,天津泰达俱乐部高层非常明确,就是要全力以赴争取获胜晋级,“中超竞争太激烈了,泰达方面没有绝对把握,因此很重视足协杯,要力争给亚冠门票上双保险!”一位天津同行在微博透露道。

  立足防守谋定位球

  对手攻防实力强劲,又占据主场之利,“西北狼”要想客场拿下“津门虎”存在一定难度,但并非没有可能。浐灞队争胜最主要还是要立足于防守反击,防守是基础,反击是利器,而定位球又成为制胜的关键。

  从赛前训练情况来看,主教练桑特拉奇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中盯人,反击时快速。近几轮,浐灞队防线丢球都是因为自身漏人所致,桑尼告诉队员盯防重点人选,以及争抢第一点,保护第二点的重要性。在人员配备方面,老将孙继海上轮联赛表现神勇,他与久比奇搭档中卫要更为稳固。进攻时,桑尼要求尽可能快地出球,特别是两个边路一定要大胆内切,传出更有质量的传中球。

  与天津泰达之战,定位球仍然是“西北狼”得分法宝。中超客场打泰达时,浐灞队两个进球都跟定位球有关,桑尼就坦言:“我们进攻需要有更多方式,除了阵地战外,定位球是突破的另外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