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剑中心携地方体育局 倡议“自行车绿色行动”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1日14:32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天津市体育局、金轮集团联合北京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湖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云南省体育局、广东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局、陕西省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江西省体育局、海南省体育局共同发起倡导自行车绿色行动!倡议全社会各界人士,机关团体,企业员工、在校学生、自行车爱好者等等,共同参与到自行车绿色骑行的运动当中,共同享受这一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时尚运动。

  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年9月29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体育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要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我们在努力提升竞技自行车运动水平的同时,更要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条例》,让自行车运动在全民健身活动和建设体育强国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交通工具的自行车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人们通过自行车运动强健身心,亲近自然,绿色出行。骑上自行车,我们可以放慢脚步,欣赏祖国的山水名川、城市风光;骑上自行车,可以增强体魄,提升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生活品质;骑上自行车,可以磨炼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顽强意志;骑上自行车,可以互助互爱,共同承担风雨的洗礼,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自行车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健身强体运动,成为人们提升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

  自行车运动以其“流动、流行、流畅”和低碳、环保、绿色的特点迎合了现代社会的健康生活理念。骑自行车出行、观光、旅游、上下班等是发达国家民众的一种优先选择,通过自行车运动节能减排,没有地铁和公交的拥挤,三五成群、结伴而行,大山名川、田间地头、乡村小道、城市街道、郊外名胜……处处皆是运动场,我骑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次骑行都将为我们带来一份运动的成功感,带来一份健身的快乐感。

  绿色出行,其乐无穷!骑上自行车吧!开启绿色、公益、健康、幸福、快乐之旅。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投身到自行车绿色行动的滚滚大军和全民健身的浪潮当中,在车轮飞驰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乐趣、时尚与激情!

  城市风貌

  天津

  北方明珠天津,在十一五的指导方针下飞速发展,无论在贸易、运输、还是金融、工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城市,天津的人文气息、城市魅力在今年又将通过环中赛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举办大型国际级赛事,近年来在天津已不是新闻,借助环中赛这项人文性极强的国际体育赛事,天津将再一次让世人感受到这颗渤海明珠的璀璨光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