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天津泰达VS陕西人和

津门虎西北狼生死一战 胡人天或再成为泰达奇兵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5:26
哈恩目标冠军。 晓 满摄
哈恩目标冠军。 晓 满摄

佐里奇(右二)和卢西亚诺(左三)调侃白磊(中)。 晓 满摄
佐里奇(右二)和卢西亚诺(左三)调侃白磊(中)。 晓 满摄


  在停办5年之后,足协杯本赛季恢复进行。为了提升各队的重视程度,中国足协特意把四个宝贵的亚冠名额之一拿出来分给足协杯冠军,可谓煞费苦心。作为亚冠BIG4球队,泰达队今晚在泰达大球场迎来足协杯首秀。虽然只需获胜三战即可拿到冠军,但对手个个实力强劲且都是冲着这个冠军来的,这第一关就是今晚的“西北狼”陕西人和队。

  再遇群狼 小心应对

  泰达队与人和队可谓一对“老冤家”,本赛季联赛两战双方均战平,但比赛的过程可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样一团和气。“每场比赛都很精彩激烈。”陕西队主帅桑特拉奇赛前话里有话。泰达主帅哈恩昨天同样干脆地说:“近期我们的比赛很多,而据我所知对方几个队员进行了轮休,所以明天我们要小心应对才行。”怎样“小心”?哈恩说到做到,昨晚赛前踩场依然是只公开15分钟。上一次的“秘密武器”胡人天成为奇兵,不知道这一回谁会扮演猎“狼”英雄。

  加练点球 重点准备

  从“水滴”回到大球场,哈恩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哈恩对大球场的场地相当满意,他认为这为球队备战提供了保障。昨晚,李玮锋、佐里奇和陈涛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据了解,中后卫两“铁闸”只是调整性的恢复,而陈涛则是腹股沟拉伤,极有可能缺阵,好在于大宝和李本舰两员大将已经伤愈,哈恩并不担忧人员问题。

  足协杯赛有其特殊性,那就是必须分出胜负,一旦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对此哈恩也有所准备:“我们练了点球,但我认为踢点球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理问题。”

  冲击冠军 盼望圆梦

  相比以往的“鸡肋赛事”,本赛季拥有一个亚冠名额的足协杯赛成为中超诸强的第二战场。在这点上,无论哈恩还是桑尼都持相同观点。昨晚才率球队抵津的桑尼也表示联赛和足协杯赛同样重要。哈恩则说:“足协杯赛当然重要,首先冠军可以拿到亚冠资格,另外作为职业球队理应争取比赛的最高名次。”而当记者告诉哈恩,天津已经31年没有拿过全国冠军的时候,荷兰人表情相当惊讶,他半开玩笑地说:“那已经不是现代的冠军了,年代太久远了。之前我们在香港拿到过一个贺岁杯的奖杯,现在我非常希望帮天津球迷圆这个冠军梦,我会尽一切努力,因为我这一生都想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