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蔡振华见中超老总只听不说 或正酝酿深层次改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2011年09月21日16:17
蔡振华(右)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交谈 图CFP
蔡振华(右)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交谈 图CFP

  停留30个小时,没有通知媒体,不接受采访,与苏浙沪等七省市体育局局长、六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碰头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晚悄然结束杭州之行返回北京。一周之内,从成都到杭州,蔡振华短时间内的密集调研无疑透露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足球的深层次改革,已近在眼前。

  在杭州会议之前,蔡振华上周已经在成都进行了第一站的调研。在成都站,四川省、陕西省、广东省、河南省、成都市、广州市的体育局长和足管中心主任、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等5家俱乐部负责人参加这次足球调研会。调研的主题,是总结中国足球自红山口会议以来的改革得失,以及探讨未来中国足球如何发展的课题。

  在成都的调研中,不少与会代表认为,“体育回归教育”,“校园足球普及”应得到更多的重视。而在杭州,蔡振华继续听取各方的意见。一位与会人士透露,会议的气氛很好,“蔡局很谦虚,他表示要多听俱乐部的建议,自己只听不说。当然,大家发言的时候,他也提了不少问题。”至于会议的内容,这位与会人士表示不便公开,但内容和成都的调研会议“有很多共同之处”。据悉,不少与会代表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在青少年足球开展,校园足球推广等方面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中超联赛如何更规范、更职业化发展则是不少老总关注的话题。调研中,蔡振华做了不少记录,不过并未进行总结性发言。

  在结束成都和杭州的两站调研后,调研团22日将在北京组织投资人调研会,在已经下发的通知上要求十分明确,与会人员必须是俱乐部的投资人。在这种前提下,许家印、宋卫平、胡葆森、朱骏有可能会首次聚在一起,和蔡振华全方位地探讨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和所存在的问题。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