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成名早于林丹 06年迎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1日16:22
组图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羽联官方网站刊文表示28岁的中国选手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羽联赛事。世界羽联已经收到了他的正式退役声明。这意味着一代名将鲍春来正式告别了国际羽坛,提前告别了伦敦奥运会。

  鲍春来与林丹同样生于1983年,并称国羽男单的双子星座。鲍春来身材高大,技术细腻,手感出色,天赋出众的他比林丹成名时间更早。鲍春来在1999年便进入到国家队,在翌年拿到世青赛冠军,开启了腾飞路。在2001的丹麦公开赛,鲍春来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国际羽联赛事,便连克众多好手夺得了神奇一冠。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鲍春来微博

  在2002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鲍春来是国家队最具培养潜力的一位新秀,在此期间进行的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鲍春来的出场顺序要在另一位新秀林丹之前。在2003年世锦赛,鲍春来首次参赛便一路闯进四强,尤其是第三轮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更是成为他的成名战,可惜在半决赛负于队友夏煊泽。

  在团体大赛当中,鲍春来是国羽的一员虎将,随中国队在2004到2010这四届汤姆斯杯,实现了四连冠,还入围了2003到2011这五届苏迪曼杯的大名单。自从2002年开始,在此后长达十年间,鲍春来一直是世界羽坛的一位一流好手。不过可惜的是,鲍春来时常受到伤病困扰,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在林丹爆冷出局的情况下,鲍春来没能把握住机会,也遭爆冷。

  2004年成为双子星座命运的分水岭,林丹在经历雅典的挫折后迅速迎来了质的飞跃,最终成长为羽坛的超一流选手,鲍春来此后进步略显缓慢。不过在2006年,鲍春来达到了个人的巅峰状态。在2006年8月份的韩国公开赛,鲍春来强势登顶,打破了长达4年10个月的国际单项赛事冠军荒。在那一年的世锦赛,鲍春来击败索尼、李宗伟、李炫一等高手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最终1-2负于队友屈居亚军,这也是鲍春来在国际单项大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在那一年底进行的多哈亚运会,球技精湛、形象良好的鲍春来更是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迎来了个人的巅峰时刻!

  不过可惜的是,鲍春来一直受到膝盖等伤势的困扰,他曾多次打进过重量级赛事的决赛,可惜在决赛中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于是被一些人冠以“千年老二”的称号,不过他的实力,在团体大赛当中的作用还是有目共睹。在新奥运周期,鲍春来一直对参加伦敦奥运会抱有很大的期望。就在2010年,他还是中国队征战汤姆斯杯的第三单打,也力压陈金入围了今年的苏迪曼杯阵容。

  不过可惜的是,鲍春来今年状态不甚理想,今年多次在前两轮爆冷出局,最终落选了今年举行的伦敦世锦赛。现在看来此次落选对鲍春来而言是致命的打击,这意味着鲍春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已经基本破灭。男单现在又涌现出了谌龙、杜鹏宇等一批小将,以往位置稳固的鲍春来已经并非不可取代。加之伤病问题加剧以及年龄增大,鲍春来最终做出了退出世界羽坛的决定。尽管鲍春来仍有代表湖南队参加羽超等国内联赛的可能,但一代羽球名将已经彻底告别了国际羽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鲍春来向羽联递交退役声明 将退出世界羽联赛事
·鲍春来证实申请退役:不得已的决定 队里已同意
·回顾鲍春来职业生涯:成名早于林丹 06年迎巅峰
·鲍春来退出留三大遗憾 错过世锦赛冠军永远的痛
·鲍春来退役不愁“去处” 亚运旗手或进军娱乐圈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