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阿巴斯人缘好上加好 赛后赞中国队在打团队篮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1日17:33

  约旦队有个北京球迷的老朋友萨义德·阿巴斯,在昨晚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似乎不是那个在CBA中的“蓝领工人”,而是一个手感柔和的外线投手。作为约旦队的领军人物,阿巴斯拼尽了全力,他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最终5犯离场。见到和他打招呼的中国人,阿巴斯不但每每用中文说上一句“你好”,还竖起大拇指以示尊敬,这让他在中国的人缘好上加好。

  “中国队在打团队篮球。”阿巴斯赛后微笑着说。上赛季分别效力于北京和吉林的阿巴斯兄弟、山西后卫奥萨马·达格里斯、青岛中锋扎哈德·奥哈斯,这4名效力于CBA的选手都出现在了约旦队的12人名单中。对于他们,中国队并不陌生。

  这4名球员中,上赛季效力于北京金隅队的15号萨义德·阿巴斯无疑是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憨厚的光头形象,在篮下任劳任怨地干“脏活累活”,因此,武汉的球迷很喜欢他,多次对他报以掌声。赛前,约旦队教练巴尔德温征求了阿巴斯关于这场比赛的意见,同时也进行了布置。“我在比赛前向教练提出,我要更多的投篮机会。”阿巴斯笑着、有点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确实,阿巴斯对投篮机会的把握相当不错。整场比赛,这个大个子两分球12投5中,还投进了两个3分球,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但是比赛刚进入第4节,他就因为5犯被迫离场。

  球队虽然输了球,但阿巴斯心情不错,他不断地在替补席上与队友们谈笑。比赛结束后,他还主动走上去和王治郅聊了几句。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