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亚锦赛-中国男排3-0开门红 澳大利亚3-2胜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1日20:19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的小组赛首日较量在伊朗德黑兰全部结束,中国男排在B组直落三局以3-0轻取斯里兰卡队斩获开门红,澳大利亚男排在D组苦战五局以3-2力克韩国队艰难闯关,印度、伊朗、印度尼西亚、日本、巴基斯坦和卡塔尔六队在第一天均赢得首场胜利。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A组:

  印度3-2中华台北

  在率先进行的A组第一场角逐中,印度男排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率先以25-20赢得首局胜利,不过中华台北男排随即以25-20反扑成功扳回一局,第三局激战到24-24平后印度男排占据主动以27-25领先局分到2-1,中华台北男排在以25-20再度扳平局分到2-2后最终以12-15惜败无缘首场胜利。

  在随后进行的A组第二场较量中,伊朗男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横扫阿富汗队,三局战果是25-13、25-19和25-8。目前,东道主伊朗男排积3分排名A组第一位,印度男排暂时积2分紧随其后,中华台北男排和阿富汗男排依次积1分和0分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

  B组:

  中国3-0斯里兰卡

  此前在迪拜国际男排对抗赛意外受伤的接应陈平由于脚伤恢复超过预期得以顺利入围亚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中国男排在小组赛的首场较量中启用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袁志、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任琦首发,陈平作为替补跳发手短暂替补亮相。

  第一局短暂落后到0-2后,中国男排通过前排拦网和定点强攻反超比分到7-5,并且在11-6时扩大分差到5分。在以16-10领先技术暂停后,中国男排继续加强拦网迫使对手失误增加,比分落后到13-22的斯里兰卡男排追分信心尽失,随后以比分16-25落败率先丢掉首局。

  第二局,斯里兰卡男排在交换场地后快攻有所加强,比分从0-1落后顺利反超到4-2领先,不过在激战到5-5平后连丢两分被中国男排以7-5重新赢得主动。尽管斯里兰卡男排此后短暂追回比分到9-8领先,但是中国男排在以16-14领先暂停后连得三分,并且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斯里兰卡男排率先快球命中拿下第一分,随后中国男排在战至7-7平后发力连得四分领先到11-7。在改写到15-11后再度连得三分,中国男排随即将分差扩大到18-11和22-12将斯里兰卡队远远地甩在身后,此后在以24-13领先获得赛点后利用对手失误以25-13锁定胜局轻松开门红。

  在B组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印度尼西亚男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是拿到3个积分的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队分别位居B组的前两位,乌兹别克斯坦和斯里兰卡两队暂时没有积分进账分别排位在第三名和第四名。

  C组:

  日本3-0泰国

  泰国男排在第一局较量中暂时领先到3-1,不过网上实力占优的日本男排后程提速反超到11-7和15-11,随后的比赛局势完全被掌握继续领先到19-14和20-17,并且在23-20连得两分拿下首局。泰国男排在第二局中加强跑动进攻的比重,一攻成功率的稳定让比分仅仅暂时落后到6-8和9-11,在激战到17-20后突然发力追平到23-23,但是日本男排防反赢得主动以25-23再胜一局。泰国男排第三局短暂相持到1-3和6-8后,进攻手段被日本男排拦网所限制,比分差距相应地被扩大到13-20,此后日本男排领先到25-16完胜三局拿下首场胜利。

  巴基斯坦男排在C组的另外一场交锋中,同样是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哈萨克斯坦队艰难闯关成功,五局战果是22-25、25-21、25-21、20-25和15-11。日本男排暂时积3分在C组排名榜首,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队分别拿下2分和1分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暂时积0分的泰国男排排名靠后。

  D组:

  澳大利亚3-2韩国

  与中国男排同在一个半区的澳大利亚和韩国两强,在D组的首场较量中就狭路相逢,第一局左右两翼端强攻优势占据上风的澳大利亚男排率先以25-20拿下首局,韩国男排在次局对峙中从24-24力拼到29-29随后以31-29险胜扳平局分。澳大利亚男排在第三局以25-20赢得胜利后,第四局同样是领先到16-14和21-18,但是在战至25-25平被韩国男排连得两分以27-25再度追平局分到2-2。韩国男排在决胜局先得一分后,澳大利亚男排通过强攻反扑分别以5-2和10-4夺回主动权,在领先到12-6后最终以15-7获胜为赢得D组头名奠定基础。

  在此前进行的D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卡塔尔男排激战三局以3-0零封土库曼斯坦队,三局比分是25-23、25-21和25-22。目前,卡塔尔男排积3分在D组处于领先位置,澳大利亚男排和韩国男排分别积2分和1分暂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土库曼斯坦暂积0分垫底。(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