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大梅受伤恐影响胜负走势 女排雪上加霜拿何应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21日21:16
组图:大梅受伤下场落泪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1/4淘汰赛争斗,中国女排不出意外以3-0完胜对手越南晋级四强。虽然这场比赛俞家军顺利拿下但也为此付出代价,重炮手王一梅对抗当中腰部扭伤极有可能影响到下一场与韩国女排半决赛的胜负走势。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与越南女排这场1/4决赛争斗,看出中国女排是势在必得,虽然在首局曾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当比赛进行到中后段之时俞家军还是自身网口优势将比分差距予以拉大并顺利拿下首局胜果。也许是首局前段越南女排极具冲击力,并且自身的快变特色也是颇有威胁,有所洞悉的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开局便与对手展开攻防比拼。次局第一分率先由越南女排利用一次三号位短平快打成,随后在落后之时,王一梅在四号位一记重扣斜线还以颜色,在将比分扳成1平后,轮至大梅后场发球。在大力跳发冲击对手一传后,越南女排偷袭三号位直线落入大梅防守区域,虽然大梅单手倒地艰难将球救起令杨珺菁反击得手,但由于这次涉险救急过于突然,大梅扭伤腰部随即被范琳琳替换下场。

  随后在比赛进行的间隙,镜头不时捕捉大梅在下场的状况,从其痛苦表情以及之后又是带上厚厚护腰趴在地板进行休息得以看出,大梅这次确实是伤得不轻,下一场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较量其能否上场目前来看还是个未知数。

  大梅这次受伤无疑对中国女排备战明日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一役影响甚重。应该说,在目前来讲,惟一能够与韩国队的号称亚洲第一重炮手金延璟分庭抗礼的就只有大梅一人,并且在多次与这支对手的较量中大梅均曾发挥出高超水平,去年广州亚运会俞家军之所以能够在小组赛和冠军争夺战中两次后来居上战胜韩国队也与大梅在进攻和防守两个环节的优异表现有关,而这次在与越南女排的比赛中不幸扭伤腰部应该说太过意外,大战将即损兵折将乃是兵家大忌,甚至在大梅因伤下场的过程中,前八一女排主帅陈刚也是奉上经验之谈:王一梅受伤千万不要让韩国队看出来,如果看到就麻烦了。

  从陈刚的关切之情也看出王一梅这次受伤确实对中国女排之后的半决赛之战具有深度影响。大梅现在在队中的作用即便只有在进攻一环有所显现,但毋庸置疑,其进攻杀伤力还是没有任何队友可以替代,况且在与韩国女排的对垒中其也是极具比赛经验,如若真不幸被言中难以在下场比赛进行登场,那么以目前中国女排几位主攻的能力,的确在对付防守能力近乎毫无漏洞可言的这支太极之师时是勉为其难。

  如果大梅不能登场的话,中国女排无奈就只能临场变阵,在主攻线委以范琳琳重任进行冲击,但由于在这次亚锦赛备战中均是以大梅为主进行战术设置,这样,范琳琳上场能力能发挥几何不免令人较为担心,从本场比赛临时替换大梅上场的发挥可以看出,范琳琳的表现还是不够稳定,当然,这也与其之前一直作为替补未得过多上场机会有关,既然目前队伍面临这一危情,也就只有寄希望于范琳琳能够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之争中打出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这次亚锦赛除韩国队之外,中国、日本和泰国三强均是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不时爆出主力受伤的不利消息,先是日本队副攻山本爱与队友相撞膝关节受伤,随后又是卫冕冠军主力主攻奥努玛意外受伤,现在又是大梅扭伤腰部,从而也看出,对于本届亚锦赛各路诸强均是全身心投入以期赢得世界杯及奥运落选赛参赛资格。明日半决赛之争由于关乎世界杯参赛资格,相信韩国女排必将使出浑身解数予以殊死抗争,既然中国女排此时出现不利消息也不应过于为其所累,力争决赛席位对抗中打出气势也还是有取胜希望。(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