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足协杯-吕征卡通戈各入两球 90分钟山东2-2河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1日21:23

  北京时间9月21日,足协杯8强的比赛再次拉开战幕,近期来河南建业 联赛中二连胜,狂捞六分基本已经脱离保级泥潭,而反观山东鲁能四负一 平,五轮不胜。新主教练巴博萨对球队还不算熟悉,但亚冠的任务压在头 上,目前只能靠足协杯来实现。在山东主场,河南建业的战绩相对还不错 ,频频在济南爆冷的建业让鲁能头痛不已。双方依靠吕征和卡通戈两人的梅开二度,90分钟内战成2-2平。

  本场比赛开赛之后,鲁能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对建业球门展开了狂 轰滥炸。前15分钟内寻觅到多次进球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

  比赛到第12分钟,奥比纳前场反抢得球,交给吕征后,一脚打门被周 亚君双拳击出。随后开来的角球到达前点,头球后蹭之后后点两名鲁能队 员均未能包抄到位。错过了开赛以来的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比赛进行到16分钟,鲁能队获得角球,邓卓翔战术角球开出给到王彤,王彤将球回做给邓卓翔,后者传中到前点,门前建业无人盯防,吕征头球甩门球进远角!!!进球!!!比分山东鲁能1-0领先河南建业!进球后吕征和队友一起双手指天,告慰刚刚去世的王永珀的奶奶。这一幕让双方球迷都感受到了足球的温馨。

  第20分钟,鲁能法比亚诺大脚到左路打建业队后防的身后,吕征回传 禁区,插上的奥比纳迎球打门被赵鹏挡出!

  建业队的后防开场20分钟后压力很大,直到25分钟后才有了第一脚威 胁射门。王寿挺斜传球到禁区里,王寿挺的传球穿透力很强,徐洋停球射 门,但可惜太过于追求角度,皮球偏出门柱,擦门而出。

  第30分钟,山东右路奥比纳右路连续调整后,起球到前点,吕征在中 路抢点强压赵鹏将球砸进网窝,梅开二度山东鲁能2-0领先河南建业。

  两球在握的山东鲁能并没打算减缓进攻,依旧持续对建业队的后防施 加压力。而落后的建业队只能靠左路徐洋的高速下底来勉强有还击之力, 但却屡次落入鲁能的越位陷阱。第35分钟,王寿挺将球分到左路交给徐洋 ,可惜徐洋启动快了一步,越位在先。2分钟之后,徐洋左路侧切进入禁区 ,已经将鲁能队门将晃过,但是却不敢打门,犹豫之后交给队友但却已经 没有机会。

  但是建业队并未放弃,上半场比赛进行到40分钟的时候,锋线肖智与 卡通戈二过一撞墙式配合,卡通戈一脚撩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并在足 协杯的赛场上做出了自己的成名作卡式前空翻,庆祝自己的进球。

  上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内托凭借经验,在山东鲁能队禁区弧顶处的 一个任意球。山东鲁能队法比亚诺还因此获得了黄牌。可惜王寿挺未能把 握住机会,交给了鲁能门将怀中。

  补时一分钟后,双方结束了上半场的比拼。

  下半场开始后不到3分钟,有趣的一幕发生了,肖智将球转移到左路交给徐洋,徐洋与王彤争顶这个球,低了王彤将近10公分的徐洋竟然抢到这个点,并且王彤受伤倒地。徐洋的弹跳能力可见一斑。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10分钟,内托在左路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可惜卡通戈一脚传球打的太高,双方都没碰到足球直接出了底线。

  在第57分钟,山东鲁能队巴博萨率先变阵,23号李微上场,替下在拼抢当中受伤的王彤。这个换人最大的目的更多的在于保护队员,毕竟联赛还在继续,双方都不想因为足协杯而导致球员伤停。

  大概是由于被建业队扳过来一球的原因,鲁能队的队员明显急躁很多。比赛到第65分钟时,建业左路发出边线球,鲁能队员竟然将准备发界外球的徐洋手中的足球故意拍到地上。一分钟之后,苑维玮报复性铲球卡通戈,遭到裁判的口头警告。

  建业方面也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在第68分钟换下了队中的头号射手内托,换上13号于乐。试图用于乐的速度来冲击对手的后防线。同时又把左路尖刀徐洋换下,换上20号张力。比赛此时还剩余20分钟,难道邦弗雷雷缴械了吗?比赛是否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我们继续关注……

  比赛前奶奶刚刚去世的王永珀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被主教练换上场,替下了21号邓卓翔。球迷也是对这位球队真英雄报以了热烈的欢呼。王永珀一上场就开鲁能队获得的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被建业队后防法比奥破坏,王永珀外围再得球,可惜再次传球被回防到位的张璐破坏出底线。

  72分钟鲁能在建业禁区前沿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可惜被建业队后防赵鹏破坏出来。随后邦弗雷雷打出了手中的最后一张牌,用40号澳洲外援澳超联赛MVP弗洛雷斯换下肖智,试图提高中场的组织,加强建业队的进攻。

  下半场开场25分钟以来,建业队的后防组织异常混乱,多次让鲁能队组织起形成有威胁的小范围配合。王寿挺在禁区前沿放铲还被主裁判赵亮出示了一张黄牌。

  进入最后10分钟来,由于建业队撤下了大半的主力阵容,场面上双方你来我往但都未能创造特别好的机会,场面略显沉闷。双方为了不让球员在比赛中受伤,进攻中都有所收敛。87分钟,卡通戈在左路得球,与里卡多争球时做出蹬踏动作,裁判口头警告了卡通戈。88分钟鲁能队中场得球快速反击,法比奥战术犯规,获得裁判赵亮黄牌警告。同时鲁能队换下进球功臣吕征,换上20号王亮。

  下半场补时3分钟,河南建业进球了!!!卡通戈再次空翻了!!!鲁能队后卫和门将出现失误,卡通戈接到队友王寿挺传球,足球越过鲁能门将杨程和后卫里卡多,卡通戈在后点将球头球点入空门!河南建业扳平比分2-2!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90分钟的比赛结束,进入点球决战!

  本场首发如下:

  山东鲁能:

  门将 22-杨程,

  后卫:2-刘金东、4-法比亚诺、29-里卡多、15-苑维玮、11-王彤(57`23-李微)、

  中场:6-周海滨、18-安塔尔、21-邓卓翔(71`6-王永珀)

  前锋:24-吕征(20-王亮)、10-奥比纳

  替补名单:

  1-李雷雷,6-王永珀,9-韩鹏,16-郑铮,17-莱昂 23-李微,20-王亮

  河南建业:

  门将:1-周亚君,

  后卫:16-谭望嵩、4-赵鹏、15-顾操、2-J-法比奥,

  中场:6-张璐、5-王寿挺、18-徐洋(河南)(67`20-张力),37-卡通戈、

  前锋:9-内托(66` 13-于乐)、7-肖智(76`40-弗洛雷斯)

  替补名单:

  19-曾诚,40-弗洛雷斯,17-李昭楠,3-姚冰,13-于乐 27-张力

  (小黑)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