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足协杯-凯塔首发建功 北京2-0杭州晋级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9月21日21:29
国安祝贺进球功臣凯塔(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1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杯四分之一决赛正式打响,其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本赛季中超赛场逢绿城不胜的御林军刚开场便取得了进球,但可惜凯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2分钟,凯塔长途奔袭后起脚远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射破网。下半场第87分钟,王晓龙锦上添花单刀破门。最终北京国安队2-0客场淘汰杭州绿城,顺利挺进足协杯半决赛,御林军的下个对手将是山东鲁能。

  从历史战绩来看杭州绿城3胜3平4负略占上风,本赛季与国安的比赛更是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虽然4个月前的足协杯第三轮,北京国安以6-1的比分淘汰南昌衡源,高歌猛进挺入四分之一决赛,但在2006年的丰体主场,御林军就是0-2不敌当时还在中甲的杭州绿城而止步足协杯第二轮。本场比赛,国安方面,徐亮继续坐在替补席,祝一帆继续首发,凯塔顶在单箭头。而杭州绿城继续派出拉米雷斯和贝萨拉诺的搭档。

  随着主裁判陶然成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北京国安队就取得了进球,朴成中路拿球后直塞,凯塔得球后获得单刀机会,推远角破网,可惜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5分钟,国安队后场发动进攻,中路直塞,凯塔禁区右侧转身摆脱后射门,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12分钟,绿城队获得右侧角球,汪嵩罚前点,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被国安队解围。绿城队外围继续组织二次进攻,7号谢志宇传球失误,马季奇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凯塔右路长驱直入,在亚当的干扰下起脚射门,皮球打到对方球员腿上弹射入网,1-0!北京国安队客场领先。这也是凯塔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打进的第二粒进球。

  第19分钟,国安队后场断球后分边,王晓龙左路突破至底线处内切,在杜威的干扰下被迫犯规。21分钟,拉米雷斯前场断球后转移到右路,毛剑卿边路传中,可惜传大了。23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中路,凯塔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27分钟,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第一点被国安队球员卸下,外围绿城队继续控制,可惜杜威将球带出了底线。

  第30分钟,杭州绿城队后场断球,快速组织反击,拉米雷斯稍晚一步,球出了边线。33分钟,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汪嵩将球开到禁区被马季奇解围。37分钟,绿城再次获得定位球机会,还是没有什么威胁。42分钟,绿城队左路大范围转移,拉米雷斯下底传中,被国安队解围。44分钟,绿城队中场断球后斜传左路,朴成协防将球破坏。上半场补时1分钟,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球开到后点,绿城队员自己将球带出了底线。经过上半场45分钟的较量,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凭借凯塔在第12分钟的进球1-0暂时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易边再战。46分钟,弗朗索瓦中场与谢志宇发生身体接触,后者痛苦倒地,主裁判判给绿城队定位球机会,球开到后点,拉米雷斯头球一顶,被国安队解围。50分钟,绿城队后场连续倒脚后转移到右路,毛剑卿边路起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谢志宇头球冲顶,可惜顶偏了。55分钟,绿城队后场失误,国安队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凯塔左路带球突破至底线附近被对手解围。57分钟,绿城队发动反击,拉米雷斯中路拿球后分边,毛剑卿带球转身后打门,国安队解围不远,外围再射,没有什么威胁。59分钟,北京国安队换人,徐亮换下祝一帆。

  61分钟,杭州绿城队换人,沈龙元换下贝萨拉诺,毛剑卿打到了左侧。67分钟,国安队后场失误,拉米雷斯断球后直塞,毛剑卿左路突破,晃过出击的杨智后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赶到的张辛昕解围。69分钟,凯塔右路横传,徐亮外围一脚远射,打在杜威的身上出了底线。徐亮主罚的角球开到后点,对手头球解围不远,外围国安队再次吊入禁区,凯塔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71分钟,绿城队获得定位球机会,汪嵩将球开到小禁区边缘,杨智出击双拳将球击出。第75分钟,北京国安队再次换人,乔尔•格里菲斯换下凯塔。

  77分钟,杭州绿城队换人,吴伟换下矫喆。第80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没有什么威胁。82分钟,杭州绿城队再次换人,唐家庶换下亚当。83分钟,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汪嵩站在球前虚晃一下,杜威大力射门,打在了大格的手臂上,裁判吹罚了国安队犯规。85分钟,国安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于洋换下朴成。86分钟,绿城再次获得定位球机会,周挺向裁判表达不满,吃到黄牌。88分钟,北京国安队再次破门,王晓龙左路突破,晃过对方防守队员以及出击的门将后获得单刀机会,面对球门小角度推射,2-0!下半场补时3分钟,周挺助攻到前场,可以被对方防守队员解围。随着陶然成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队凭借凯塔和王晓龙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客场战胜杭州绿城,挺进足协杯半决赛。(搜狐体育 宋洋)

  杭州绿城队出场阵容(4-4-2):29-姜波;5-杜威、25-矫喆(79’,28-吴伟)、14-晋鹏翔、16-范晓冬;42-毛剑卿、3-亚当•格里菲斯(82’,19-唐家庶)、33-汪嵩、7-谢志宇;9-拉米雷斯、11-贝萨拉诺(61’,12-沈龙元)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5-1):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42-弗朗索瓦、20-张辛昕;5-马季奇、21-祝一帆(59’,6-徐亮)、39-朴成(85’,3-于洋)、19-王晓龙、16-张稀哲;41-凯塔(75’,29-乔尔•格里菲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