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 中国次日无牌卫冕冠军全失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9月21日23:29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手步枪)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布雷斯劳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三个项目中,中国选手无奖牌入账,三个项目最好成绩均为第4名,德国独揽其中两金,挪威也有一金入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全部失手都未能登上领奖台。

  女子三姿赛德国包揽前三 万翔燕超同胞获得第四

  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万翔燕、李佩璟拿到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资格赛中,李佩璟和万翔燕分别打出586环、583环占据第4、第5名的位置顺利晋级最后决赛,三位德国女将占据前三位置,其中莱希纳打出592环的成绩,积累下了巨大优势。

  决赛中,李佩璟一直没有找到稳定感觉,其中两枪更是打出9环以下的成绩,最终决赛成绩只有96.0环,总成绩682.0环获得第5名;万翔燕前9轮枪枪都在9.5环以上,尽管最后一枪少李佩璟1.4环,但最终还是以0.6环的优势拿到了第4名的成绩。

  莱希纳也表现平平,好在资格赛成绩优势巨大,最终2010世锦赛冠军莱希纳以690.8环首次夺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40岁的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屈居亚军,曾六夺世界杯总决赛的名将落后莱希纳0.7环,另外一位德国选手弗里德尔687.7环摘得铜牌。

  男子三姿赛朱启南无缘决赛 挪威小将摘金兰兴第四

  朱启南、兰兴一起携手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奥运冠军朱启南受困于立姿成绩太差,结果打出1157环的成绩尴尬垫底无缘决赛,兰兴则打出1172环排名第四顺利晋级,挪威名将布里赫尼1181环占据头名且以6环的巨大优势挺进决赛。

  决赛中布里赫尼发挥并不出色,仅打出97.5环,不过由于资格赛优势巨大,22岁的挪威小将布里赫尼还是以1278.5环摘得金牌,这也是他首次在世界大赛中称王;世锦赛冠军意大利枪手坎普里亚尼1274.6环获得亚军,前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塞尔维亚老将米罗萨弗尔杰夫1273.5环摘得铜牌,兰兴落后1.1环名次定格在第四位。

  男子手枪速射丁峰第四 德国未来之星登顶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丁峰和张健代表中国队出战,结果张健仅打出567环排名第9成为两名被挡在决赛门外的枪手之一,丁峰则打出582环位列第四与其他七位选手一起闯入决赛。决赛依然采取的是全新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最后决赛。在决赛中八位选手从零开始,在前四轮过后开始进行淘汰赛,每轮淘汰一位选手,最终胜出者摘得金牌,如果成绩相同则进行PK赛。结果资格赛时便表现出色的德国未来之星雷茨依然表现强势,最终以32中摘得金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克利莫夫30中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桑德森26中摘得铜牌,丁峰打出23中的成绩获得第4名。(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