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半决赛前瞻:大梅受伤显危情 抗韩需阻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9月21日23:30

  2011年第16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于9月22日展开半决赛较量。不出意外,中、日、韩、泰四支亚洲强队得以会师,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有着号称是亚洲第一重炮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而去年世锦赛季军得主日本女排则要与本次亚锦赛卫冕冠军泰国女排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由于在与越南女排的1/4决赛中大梅扭伤腰部伤情未卜,俞家军此番与太极虎这场激战凶多吉少。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大梅受伤显露危情 替补发挥决定沉浮

  与越南女排的1/4决赛虽然中国女排不出意外以3-0胜出,但在双方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开始阶段,大梅在一次后场单手倒地救球过程中不幸扭伤腰部,从其下场时的痛苦表情以及此后在场外裹上厚厚护腰趴在地上予以调整可以看出,大梅这次的确是伤得不轻,能否在下一场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较量中得以上场目前来看也还是个未知数,而即便是能够带伤作战,这次受伤也必定会对她的发挥带来诸多影响,大赛将至损兵折将本就是兵家大忌,况且此战又是率先决出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关键一役,俞家军此番这场恶战凶多吉少恐怕是难以避免。

  王一梅这次受伤肯定会给韩国女排带来心理上的“安慰”。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小组赛和最终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均是后来居上得以逆转比赛,当时的大梅对全队也是贡献颇多,尤其是决赛最后关头那两个堪称扭转阵势的精彩防守起到了临危救助的效用,而在那场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大梅竟然一人砍下30分位列全队得分之首。理应承认,大梅对阵韩国女排还是极具超强威慑力。

  如若大梅在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较量中难以上场,那么中国女排就必将在出战阵容上作出调整,以目前的替补球员能力以及此前的换人思路来看,范琳琳无疑将在这场比赛中挑起大梁,不过,考虑到年轻球员在大赛中欠缺临场经验,以及在临场遇到困难时又是表现时起时伏,诸多不利难免令人对这场与韩国女排事关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半决赛较量颇为担心。

  第一重炮能否遏制 张磊表现尤为关键

  截止到本届亚锦赛这场半决赛之前,中韩两队交手记录已经达到了32次,目前中国女排以24胜8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队最近一次输球是在去年世锦赛小组中,当时俞家军是以0-3惨败对手,而在那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再与这支太极虎交手已无轻言取胜把握,胜负天平也是逐渐偏向有利于韩国队一方,特别是在近两年随着金延璟的逐渐成熟该队实力得到长足进步,在国际赛场上也有了与世界顶级球队抗衡的资本,今年女排大奖赛东京分站赛与俄罗斯女排争斗其就以3-2爆冷获胜便是一例。另外,由于韩国队在亚锦赛的历史战绩为6银6铜,本届比赛她们也极渴望能够染指冠军。

  韩国女排在这次亚锦赛小组赛及复赛分别与日泰两队的相斗中,进攻杀手金延璟展示出上佳状态,与日本交战她拿下22分,与泰国一役更是斩落33分,此次与中国女排这场半决赛对垒想必其依旧会成为韩国女排取胜的最大利器,能否抑制住这位亚洲第一重炮手的发挥也会对俞家军胜负走势带来决定性影响。

  在王一梅受伤后,全队取胜的关键就只有仰仗张磊的发挥了。作为俞觉敏的最后一颗救命稻草,以全能手姿态亮相的张磊能否在一传和防守两环节固守局面,以及在快变战术中起到应有的进攻核心作用均被视为本场比赛取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大梅难以登场的状况下,她的网口牵制力是否能为其他队友带来更多下球机会就显得无比重要。(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4号惠若琪+18号范琳琳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17号张磊

  二传:8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韩国女排:

  主攻:10号金延璟+12号韩宋义

  副攻:9号郑大英+15号金世英

  接应:4号黄延洙

  二传:3号李晓熙

  自由人:8号南在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