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好友谈鲍春来退役:他要先做健康人 最关心球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1日23:53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1日下午,世界羽联爆出了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的消息,而在此时,故事的主角鲍春来依旧在国家队训练,之后他还照常去学了英语。这一天,似乎一切都很平静,但又注定不平常,因为国际羽坛从此少了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据鲍春来一位很要好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说,世界羽联的这一消息还是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鲍春来感到有些突然,因为按照程序,鲍春来退役的消息应该由国家队公布,但世界羽联这次却颇为高效地提前公布了消息。

    “我电话都被打爆了,”鲍春来对朋友说。但小鲍目前不知如何面对媒体和球迷,所以他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在微博上也没有任何回应。由于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目前正在东京参加日本公开赛,所以小鲍还是决定先等大部队回来。

    据朋友透露,鲍春来在上周的常州羽毛球大师赛前产生了退役的念头。因为他的膝伤、脚踝伤迟迟不好,而且风湿病也愈发严重,这些让小鲍连正常的系统训练都难以坚持。

    据朋友回忆,小鲍的膝伤和风湿病由来已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小鲍的膝伤其实已经到了必须做手术的地步,但因为奥运会临近,他选择打封闭而不做手术。北京奥运会之后,乒羽中心曾建议他去德国做手术,但由于手术恢复时间长,而且结果也不明朗,正在备战2009年全运会的小鲍还是没有去,而是前往香港理工大学的陈方灿博士那里进行康复训练。这些训练的确起到些作用,小鲍也在全运会男单比赛中勇夺亚军;然而不进行手术,伤病就永远不会根除。

    小鲍在2007年患上了风湿病,虽然曾经四处寻医,医生也开出了药方,但由于害怕在飞行药检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小鲍还是不敢轻易吃药。如此一来,小鲍的风湿病愈发严重。上周的大师赛,小鲍就因为风湿病和膝伤而退出了比赛。

    对于未来,鲍春来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有一点很明确,那就是养伤。用他朋友的话说,“要先做健康人,再考虑以后”。退出国际羽坛之后,不用担心国家队比赛的鲍春来可以进行手术来彻底根治伤病了。

    鲍春来的朋友最后还表示,目前小鲍最关心的还是他的球迷,他会在适当时机对球迷讲出他的心里话。(完)2011/09/21 23: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