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战黎巴嫩12年未输球 亚锦赛交手保持8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22日07:00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2011年亚锦赛结束复赛阶段所有比赛,8强席位全部产生。中国男篮以6连胜的佳绩获得F组头名,邓华德的球队将在1/4决赛出战E组第4名黎巴嫩队。虽然目前这支黎巴嫩队的整体实力较之以往有了明显下降,但到了淘汰赛每场比赛对志在夺冠的中国队而言都不容有失。这场焦点之战将在北京时间9月23日20时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

  在此之前,中国队与黎巴嫩队在亚锦赛历史上有过8次交锋,中国队全部获胜。两队首次在亚锦赛赛场交锋是在1999年,当时中国队以107-67取得比赛胜利,而40分也是两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大分差!此后两队的7次交锋都在进入21世纪之后,其中在2001、05和09年两队各自在单届亚锦赛有过2次交锋。两队最近1次在亚锦赛赛场相遇是在09年的半决赛,当时中国队经过苦战以72-68获胜。事实上两队最近2次在亚锦赛的交锋,中国队的优势都没到达到两位数,由此可见黎巴嫩队是一支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

  不过与两年前相比,现在这支黎巴嫩队的整体实力下降较多,在弗罗曼和弗雷杰都无法随队出战的情况下,黎巴嫩队今夏多次归化球员失败,最终只能选择曾经在CBA打过球的萨姆-霍斯金。本届亚锦赛黎巴嫩队与韩国队同分在A组,小组赛黎巴嫩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而在复赛阶段,黎巴嫩队的战绩是1胜2负,最终黎巴嫩队位列E组第4名。对中国队而言需要注意霍斯金,小组赛状态一般的他在复赛阶段3场比赛全都砍下两双,由此可见他的竞技状态回升得很快。

  当然就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言,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黎巴嫩队很难真正威胁到男篮将士。不过从1/4决赛开始每场比赛都是硬仗,毕竟复赛之后每场都是淘汰赛,绝对不允许有丝毫的放松。中国队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复赛都没有遇到太强的挑战,即使是在与菲律宾队、约旦队和日本队的3场比赛中,邓华德的球队也都以两位数的优势取得比赛胜利。对中国队而言,复赛之后获得了1天的休整时间,邓华德需要在细节处再进行调整,让球队在攻防两端变得更具侵略性。

  6连胜的背后,中国队暴露出了3大弊端。第1是慢热,单节开始阶段似乎总会有些拖沓。第2是在破联防上有些问题;还有第3就是轮换阵容需要在进攻端有更给力的表现。如若中国队能在这3方面进行调整和改善,那在进入真正考验时刻必定能发挥出球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黎巴嫩队的优势在与内外线实力均衡,除了霍斯金之外,瑞达和伊布拉希姆都有一定的个人实力。对中国队而言,考验从1/4决赛才真正到来!

  以下是中国队与黎巴嫩队在亚锦赛上的交锋纪录:

  中国队8胜0负

  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72-68黎巴嫩队

  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71-68黎巴嫩队

  2005年亚锦赛,中国队87-73黎巴嫩队

  2005年亚锦赛,中国队77-61黎巴嫩队

  2003年亚锦赛,中国队110-71黎巴嫩队

  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87-76黎巴嫩队

  2001年亚锦赛,中国队97-63黎巴嫩队

  1999年亚锦赛,中国队107-67黎巴嫩队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