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确保进奥运资格赛 六连胜代价大梅受伤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1年09月22日02:07

  前两名才能确保进军世界杯,但前四名就可以确保参加奥运资格赛。昨天晚间,中国女排3:0轻取越南队,先将“基本资格”拿到手。接下来,她们还要朝着更高的目标冲击。遗憾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王一梅受伤,能否参加半决赛成疑。

  进入四强之前,中国女排没有遇到过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从小组赛到复赛,她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而且都是直落三局,轻取对手。昨天的1/4决赛中,与中国女排对垒的越南队水平也很有限,尽管如此,中国女排仍然尽遣主力。晋级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俞觉敏要在硬仗来临之前,通过比赛进一步调整队伍的状态。首局比赛中,越南队依靠顽强拼搏,将比分咬得很紧,但在最后阶段,中国女排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最终以25:19胜出。

  第二局,开始阶段场上就出现了意外。主攻王一梅在后排防守时腰部受伤,被队友范琳琳换下,自此再未登场。不过,中国女排并没有因为这一突发情况乱了阵脚,相反,她们愈战愈勇,牢牢控制住了局势。越南队被彻底压制住了,很快就以12:25败下阵来。第三局,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又以25:15轻松拿下。又是一个3:0,至此,中国女排六战全胜,未失一局。

  按照规则,亚锦赛前四名将参加明年的奥运预选赛,在进军伦敦的道路上,中国女排现在自己赢得了一个机会。不过,她们还要继续争取,如能位列亚锦赛前两名,将获得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而世界杯的前三名,将直接进入奥运会。从目前中国女排表现出来的势头看,更进一步不是没有可能。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