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低调备战冲超关键战 中超大连德比将诞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韦伯宁
2011年09月22日02:12

  本周日下午,大连阿尔滨队将在主场迎战沈阳沈北队,赢了就将提前冲超。冲超成功对于阿尔滨队以及大连足球都具有不可估量的历史意义,如果实德队保级成功,中超大连德比也将顺利诞生。这也将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个真正的德比,之前的上海德比曾创造了一幕幕经典,期待大连德比能够续写辉煌。

  阿尔滨低调备战冲超战

  连日来,阿尔滨队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尽管周日的比赛事关重大,但是球队目前的氛围还是很放松,“周日的比赛的确很关键,但仔细想想其实也就是一场比赛而已,对于我们来说冲超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

  记者就“如何庆祝冲超”的问题采访了总经理李明,他说:“我们现在还谈不到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要为这一场比赛积极工作。没有‘冲超’成功之前,我们的工作一天都不会轻松。 ”李明希望以低调的姿态,让队员们免受不利因素的干扰,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冲超”关键战役,可谓是用心良苦。不过,激励队员也是必不可少的。上轮战胜北理工队之后,李明曾对队员们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对我们这支球队而言,下轮比赛或许你们将创造历史!希望在本月25日结束之后,我们会开启‘冲超’庆祝的香槟酒。 ”

  大连德比值得期待

  现在的情况是,实德队保级问题不大,阿尔滨队冲超也板上钉钉,这意味着明年大连将出现中超德比战!纵观世界足坛,德比始终是关注的焦点,也是一个联赛最大的兴奋点之一,更是球迷们的节日。记者在采访中,大连各界人士均表达了对德比的无限期待。有资深球迷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都希望大连球迷能够走在全国球迷的前列,通过大连德比这个契机,创造出中国球迷的文化。国外的球迷,面对德比战的忠诚是令人敬佩的,他们支持的球队哪怕降级了,也始终无怨无悔。我相信,我们大连球迷能够做到这一切。 ”

  孙克:真正的德比之战已经开始了

  当记者把“大连德比”的话题抛给大连电视台名嘴孙克时,孙克说:“其实大连德比不用等到明年,这几天就已经有很多人在谈论两支球队的竞争了,包括场地的竞争,球迷的竞争,政府优惠政策的竞争,这些说白了不就是德比竞争吗? ”

  孙克说:“大连实德与大连阿尔滨从管理层而言是两支完全不同风格的球队,这一点从今年大雾影响航班时两队不同的处理方式就能看出来。”关于球迷的竞争,孙克说:“李明经常说:‘我们要把蛋糕越做越大,不只争现有的那些球迷,大连还有很多球迷资源可开发,这需要我们去把他们吸引过来。 ’如今,德比正是一个最好的吸引点。 ”

  姜末:球迷有福分更应忠诚

  大连日报体育部主任姜末在听到“德比”时,思索了一下,他说:“在中超这种顶级联赛中,只有上海有过德比吧?我们大连虽然城市不大,但能出现中超德比,无愧足球城的称号。 ”姜末同样认为德比是球迷的福分,但反对球迷摇摆不定,“很多人会担心阿尔滨冲超,实德的球迷流失,我认为这并不是问题。真正的球迷会保持忠诚,不会因成绩的好坏而摇摆不定的。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