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两场轮换0球拿1分皇马噩梦 穆帅冠军铁律恐不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9月22日06:50
幻灯:穆帅非常郁闷

  0比0,连续两轮0进球,只拿到了1个积分。几乎是毫无征兆的,皇马陷入了困境。穆里尼奥承认球队上半场表现不如人意,但认为下半场还是可以接受的。数据统计则显示皇马虽形成了15脚射门,但却只有区区两脚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如果说上轮客场输给莱万特,还有赫迪拉被罚下,以少打多的因素在内。那么本场被桑坦德竞技逼平,原因就只能在皇马自己身上找了。

  上赛季前5轮,皇马同样出现了两场零进球,分别是第一轮客场对马洛卡,以及第五轮客场对莱万特,不过那个时候穆里尼奥刚刚接手皇马,还处在磨合期。上赛季第27轮做客挑战桑坦德竞技,皇马3比1完胜,阿德巴约首开纪录,本泽马梅开二度,C罗没有出场。本场比赛皇马前场四大主力中C罗,本泽马与厄齐尔都首发出场,只有迪马利亚轮休,取而代之的是卡列洪,这也是这位前青训球员从西班牙人回归后首次首发。

  使用卡列洪首发,无疑是一大败笔。尽管在赛季开始前的系列热身赛中表现上佳,但赛季正式开始后始终得不到机会,本场突然首发,这位边路球员完全找不到状态,无法形成犀利的突破,也无法给队友提供美妙的传球,仅仅踢了半场便被迪马利亚换下,而正是在迪马利亚上场之后,皇马的进攻开始有了好转。本场比赛穆里尼奥一共做出了四处人员调整,除了卡列洪外,中后卫位置上用小将瓦内拉换下有伤的佩佩,后腰使用迪亚拉取代被停赛的赫迪拉,右后卫有阿尔贝罗亚取代拉莫斯。让人有些吃惊的是这四名球员居然都是本赛季首次首发,其中瓦内拉是加盟皇马后的处子秀,迪亚拉与阿尔贝罗亚之前都只替补出场过一次,两人加起来一共踢了20分钟。

  毫无疑问,轮换给皇马造成了不小影响。瓦内拉受位置所限对皇马在进攻端的影响不大,但其他三名球员就不同了。迪亚拉是完全的拦截性中场,赫迪拉还能偶尔插上进攻,法国人对进攻的贡献则完全为零。阿尔贝罗亚防守尚可,助攻相比拉莫斯则差了太多。卡列洪就更不用说,45分钟比赛几乎消失。

  又一次,穆里尼奥栽在了轮换上。第二个赛季看起来并不象穆里尼奥说的那样美妙--“一般来说,我执教的球队在第二个赛季表现会更好。”从成绩来看,这个说法是对的,在波尔图的第二个赛季拿到欧冠,在切尔西的第二个赛季创造多项纪录称霸英超,在国米的第二个赛季成就三冠王伟业。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那几个赛季,穆里尼奥都在转会市场上收获颇丰。执教波尔图的第二个赛季购入了麦卡锡,执教切尔西的第二个赛季买进了埃辛、小赖特与德尔奥尔诺,执教国米的第二个赛季更不用说,埃托奥、莫塔、米利托、卢西奥相继加盟。

  而本赛季呢?购入的球员中只有科恩特劳算得上是半主力,而且还踢不了自己最喜欢的左后卫。在经过一个赛季后,对手已经适应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选择了求稳而不是求变,这是个不小隐患,以主力阵容出战时凭借球员超强个人能力还能够解决问题,而一旦有主力缺阵,麻烦便来了,要知道巴萨三个赛季拿下三个联赛冠军与两个欧冠冠军,尚且不断求变--先是卖掉埃托奥购入伊布,随后卖掉伊布购入比利亚,今年夏天则购入桑切斯与小法,穆里尼奥的求稳,似乎有些太过自信。(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