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队遭泰国队看扁 女排姑娘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9月22日07:31

  新闻链接

  中国女排遭泰国队看扁

  昨天,女排亚锦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0横扫越南女排进入四强,确保了明年5月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今天,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对中国队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中国女排在本届亚锦赛上一直不被看好,甚至连泰国队都并不认为中国队能进入决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对战胜韩国队还是充满信心。

  进入四强后,中国女排将迎来真正的考验,首先面对的就是韩国女排。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韩国队曾以3∶0完胜中国女排,打破了8年不胜中国队的尴尬。到了年底的亚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与韩国队再次相遇,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奋起反击,在决胜局以2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那场比赛感动了很多球迷。

  按之前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可以预料是韩国队,但之前中国女排的比赛并未吸引韩国队来观看,反倒是泰国队到现场观战,很多队员还拿出本子作了详细记录。由于泰国队在另一半区将面对实力超群的日本队,所以她们进入决赛的希望不大,争夺第三名对她们来说是最现实的目标。泰国队在观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后表示,中国队将很难战胜韩国队,中国女排是她们争夺第三名的假想敌。

  中国女排在亚锦赛之前的集训时,备战重点就是针对韩国队和泰国队,因为进入决赛就能确保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一旦输掉了半决赛,就必须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死磕对手。韩国队防守出色,还拥有球星金延璟,整体战术明显比中国女排更具特点。“我们必须提升状态,展开针对性的训练,拿下必须拿下的比赛。”俞觉敏表示。对于韩国女排目前的状态,俞觉敏认为:“韩国队主要还是金延璟比较突出,针对她我们当然会进行比较多的拦防布置。现在的韩国队在二传和进攻环节都不如世锦赛时好,我们认真准备自然就会有好的结果。”

  又讯 2011年男排亚锦赛昨天在德黑兰打响。揭幕战中,中国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斯里兰卡队。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