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法超3前辈创巴萨队史 4场就胜过在枪手1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1年09月22日07:31
幻灯:小法挽救巴萨

  “法布雷加斯有巴萨DNA,哪怕他离开了那么久,但仍然能够迅速融入到巴萨体系之内。”马斯切拉诺一语道破天机。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法布雷加斯又一次成为了巴萨的救世主。1次间接助攻,1次单刀破门,小法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延续着自己的神勇开局。

  无论踢433还是343,法布雷加斯在巴萨体系内的作用都极为关键。小法可以回撤和哈维、布斯克茨一起控制球权,小法可以向前支援锋线三叉戟,小法也可以在梅西回撤时直接冲击对方禁区。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正是源自小法的穿针引线。小法的脚后跟传球,恰到好处的来到了梅西面前,这才有了跳蚤给佩德罗送出的单刀助攻。三名同为1987年出生的巴萨攻击手,联袂上演了一出完美的团队配合。

  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又是法布雷加斯挺身而出扮演救世主。拉马西亚87一代双核打出经典配合,梅西回撤拿球后送出挑传,小法适时插上形成单刀。这两人之间的默契,并没有因小法离队8年而受到丝毫影响。面对本场表现出色的瓜伊塔,小法用并不擅长的左脚巧妙将球送进球门左下死角。

  这个进球,是法布雷加斯连续第四场在西甲联赛中收获进球。在出征梅斯塔利亚之前,小法曾先后攻破了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和奥萨苏纳大门。在巴萨历史上,小法是第一个连续4轮联赛破门的中场新援。在63/64赛季,福斯特曾经在前3轮联赛中打进5球。在81/82赛季,舒斯特尔在前3轮联赛中打进4球。在02/03赛季,路易斯-恩里克在前3轮中打进3球。但这三名巴萨前辈,都没能像法布雷加斯一样,把进球运保持到联赛第四战中。

  4战4球,小法已经超越了上赛季他在英超联赛中的总进球数。在个人最后一个枪手赛季中,法布雷加斯英超出战25场仅打进3球。算上两项超级杯,小法本赛季已经为巴萨出场7次打进5球。如果能够保持这一效率的话,小法必将刷新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在09/10赛季,小法为阿森纳出场36场打进19球。下场比赛巴萨将在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如果小法能够破门得分的话,他还将追平联赛开局连续5轮破门的巴萨新援纪录。目前这一纪录由塞萨尔和伊布共同保持,他们都在加盟巴萨后的前五轮联赛中连续破门。

  小法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巴萨球迷的肯定。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小法和梅西是仅有的两位得到及格分的巴萨球员。但向来谦逊的小法,却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双方贡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瓦伦西亚上半场表现出色,我们控制了下半场。我每天都想要帮助球队,但我今天表现不够好,尽管我进了个球。皇马又平了?现在我不关心他们。”(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