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帕切科终于赢下面子 绿城足协杯败北全力拼联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22日07:37

  这是一场绿城很看重的比赛,但还是输了,0∶2,输得无话可说。

  从结果和内容上来看,北京国安队昨晚的确要好于绿城。输了这场比赛后,绿城想从足协杯上获得亚冠门票的路已经被堵住。能否在联赛中闯进前三,接下来的每场比赛对绿城都是硬仗。

  这也是一场国安和其主帅帕切科看重的比赛,本赛季联赛交手两次,国安一平一负,帕切科也是憋足了劲要赢下这场比赛。拿下比赛后,帕切科也是显得很兴奋,“其实我们还是平手,本赛季各赢了一场。”老头说这话时,一是自豪,二来也是安慰下吴金贵。

  帕切科终于赢下了面子

  同把绿色作为标志的两支球队,一北一南,似乎注定了某种缘分。相碰时,无需动员就能发挥最大潜力。2009年,国安正是在最后一轮,踩着绿城的尸体捧起了火神杯,而两年后的这支绿城已经没有当年那么好欺负。2010年,国安在主场两球负于绿城。而今年,老帕怎么也没想到国安会在主场遭遇绿城逆转。绿城外援拉米雷斯可谓国安克星,两场比赛共奉献2粒进球和1次助攻。难怪这场比赛前小将巴力还在调侃国安是防不住拉米雷斯的。

  本赛季第一轮,绿城队便给了国安队主帅帕切科一个下马虎威,3:1的比分也让帕切科这位葡萄牙名帅脸上无光。也是这场比赛让帕切科认识到了中国联赛,也认识到了杭州绿城队。双方第二回合,绿城在主场战平北京国安队,帕切科没有找到复仇的机会。

  昨晚的足协杯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锋,葡萄牙人当然不会放弃这一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昨天为他复仇的是塞内加尔人凯塔,如同前两次让国安尝到苦果的拉米雷斯,他几乎是凭个人的一己之力,几乎包办了国安队的所有射门。

  赢下比赛后,新闻会成了帕切科的个人表演时间,“这是一场定胜负的比赛,我的队员不错,他们表现很出色,比赛精彩,而且我要说明的是,我的队员在场上控制了局面,他们打得非常好,并不是杭州队打得不好。”说到这里,帕切科话题一转,开始将火对准了裁判,“我总是不能理解,为什么所有的裁判都在吹我们,虽然今天我们的赢了,我还是说说裁判。我们这个赛季一直在和裁判作斗争。我已经不想再提这个话了。”

  绿城全力拼联赛

  此役,国安派很少首发的凯塔担纲进攻大任。正是因为受到重用,黑小子的潜力被激发出来。开场十几分钟内就在同一位置打出两脚射门,第三脚终于折射入网。主队丢球后越打越乱,中场接应失误频频,后防更是常犯低级错误。射手拉米雷斯风光不再,贝萨拉诺毫无状态,外援双煞敌不过一个凯塔。下半场,一球落后的绿城加猛了攻势,但鲜有突破的好办法。王晓龙在第87分钟的进球彻底击碎了吴金贵的四强梦,而帕切科的心结也终于解开了。

  为了这场比赛,主帅吴金贵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甚至让拉米和谢志宇两员大将休战了上轮同天津队的比赛。无奈上半场球队攻得过猛,被对手抓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得手。赛后,吴金贵认为,丢球后球队陷入背动,同时球队对国安的就地反抢有些不适应,“失球后就地反抢的球队很多,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全场比赛都是一丢球就反抢。”吴金贵称。

  下半场,绿城一度在后防线上只排出了三个后卫,但尽管这样,北京队的后防还是没有给绿城多大的可乘之机。本场比赛绿城队机会不多,下半场唯一的一次机会被毛剑卿浪费,第75分钟,毛剑卿在将国安队守门员都过了的情况下,没有控制住球,如果这粒球进了,最终的结果还很难说。比赛结束后,毛剑卿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球迷道歉:对不起大家!唯一的机会没把握住。虽然踢得不如对手!但如果那个单刀进了结果可能会改变!辜负大家了、对不起!

  难能可贵的是,虽然输了比赛,但绿城的队员都很有责任感,谢志宇和汪嵩都在微博上向球迷致歉,都认为自己没有踢好。已经踢满了两百场中超联赛的汪嵩在赛后更是收获了一大束玫瑰花。

  输掉这场比赛后,绿城只能将进军亚冠的希望放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上,尽管绿城队目前排名第七,但如果接下来的比赛打好了,还是有一线机会的。本周六,球队奖在嘉兴挑战陕西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