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鲍春来伤病引退无缘伦敦奥运会 可能回省队发展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2011年09月22日09:25

 

图为鲍春来代表湖南队出战今年的羽超联赛。(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郭立亮摄
图为鲍春来代表湖南队出战今年的羽超联赛。(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郭立亮摄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鲍春来退出国家队!这是国际羽联官方网站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突然曝出的消息。为此,本报记者联系湖南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鲍春来由于长期受到膝伤困扰,已经无法坚持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因此作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这也意味着,鲍春来已经铁定不会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位长沙伢子羽毛球运动生涯的结束,他还可能代表湖南队参加比赛。

  “鲍春来将回到湖南省队,我们希望他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则向记者透露,国家队会为鲍春来举办一个欢送会,鲍春来或将于10月返回省队。

  未来发展仍不明朗

  “我是前几天给羽联递交的申请,可能他们今天刚刚收到,所以就公布了。”鲍春来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自己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据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消息称,在常州中国大师赛之前,鲍春来就已经向国家队递交了申请,而且也得到了队里的同意。之后,他才给国际羽联打了报告。

  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曾经跟鲍春来进行过一次长谈,也问过鲍春来今后的打算,并希望他能够留在队里执教,“但他说自己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

  鲍春来的恩师、省羽乒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绍臣则向记者表示,对于此事早已知情,并认为鲍春来是湖南人,肯定要回湖南省队。

  长期膝伤引发退意

  鲍春来一直以来饱受膝伤困扰,尽管如此,他在今年上半年的各项羽球赛事中依然状态良好。为此,鲍春来也多次向记者表示,他将全力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然而,今年6月结束了苏迪曼杯的比赛之后,鲍春来几乎无法正常进行训练,他每天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体能。“他的膝伤已经难以适应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唐辉向记者介绍说。鲍春来的启蒙教练宋庚保也向记者透露,鲍春来在这个月给他打过3次电话,并说“因伤坚持不下去了”。

  另一方面,根据伦敦奥运积分赛规程,中国男单要想拿到参加伦敦奥运会的3个满额席位,必须有3名选手进入积分前4名。但在最重要的积分赛事、今年8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前,鲍春来无缘国家队大名单。这几乎被外界视为无缘伦敦奥运会。加上此后连续因伤缺席国际大赛,鲍春来终于萌发了退意。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