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因伤病退出国际羽坛 “千年老二”“鲍”憾退役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1年09月22日09:53
 


  世界羽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收到中国著名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宣布因伤退出国际羽坛的声明。该消息随后得到本人证实,鲍春来称因为伤病等众多原因,他确实在不久前向队里提出退役,并得到同意。今年28岁的鲍春来曾与林丹并称中国男单双子星,是中国队汤姆斯杯四连冠主力成员,但遗憾的是,他至今都未获得过世锦赛男单冠军。

  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说,他们于9月20日收到鲍春来发来的正式退役声明,宣布将退出国际比赛。鲍春来表示,退役的主要原因是久治不愈的膝伤。

  去向猜测

  鲍春来或进军娱乐圈

  正式告别国际羽坛后,鲍春来的去向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去向1:进军娱乐圈 案例:田亮

  鲍春来有着高大、帅气的外表,一直以来都以健康、阳光示人,而且唱歌、吉他都比较拿手,有着从体育界向娱乐圈转向的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鲍春来曾多次流露出在退役后向娱乐圈发展的意向。在这方面,前奥运冠军田亮便是一个例子,这位跳水王子现在在娱乐圈的事业也是蒸蒸日上,条件同样非常理想的鲍春来进军娱乐圈的可能性非常大。

  去向2:到大学读书 案例:谢杏芳

  今年6月份在接受采访时,鲍春来表示退役后有很多去向,到大学读书便是其中一个可能。恰巧的是,从这学期开始,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正式开始她在北京大学的学习生活。对运动员来说,由于常年的专业训练,造成在文化素质方面稍有欠缺,于是退役后去充电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也很有利。综 合

  职业生涯

  天赋出众的“千年老二”

  28岁的鲍春来身材高大、左手持拍、技术出众,以场上举止优雅驰名羽坛。2001年,鲍春来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得个人首个大赛男单冠军时年仅18岁。此后,他与林丹一起并称中国男单的双子星,在之后的10年里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前十行列。鲍春来在2003年至2007年期间,夺得过一次世锦赛男单亚军和两次男单第三名,还是2004年-2010年间中国男队汤姆斯杯四连冠的主力成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担任代表团旗手的第一人。2009年,鲍春来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

  在多个大奖赛中斩获冠军无数的鲍春来,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从未获得过世锦赛男单冠军。多年来,鲍春来因多次负于林丹,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奥运会、亚运会赛场,鲍春来都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