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2011年年首战希望赛 罗莹领先女子首轮不满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2日09:55

  希望赛讯 9月21日,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罗莹完成18洞后交出74杆(+2),登上首轮领先榜,这是她第二次来到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的舞台。2010年希望赛北京站的比赛中,罗莹首轮也曾交出74杆的成绩,最终获得第四名。

  今天的比赛是罗莹今年第一次参加国内个人比赛,取得首轮领先,但她并不是很满意。“今天没有打出理想中的球,推杆没有发挥好,出现了3个3推。”虽然自我评价不高,但是罗莹今天的成绩仍然值得称道,前九洞三博忌,其余保帕。在颇具难度的后九洞则抓获了三个小鸟;在球道较长的14号、15号洞连续吞下博忌后,16号洞三杆洞则又抓小鸟,虽然18号洞又吞下一个博忌,但已不影响她首轮单独领先。

  受徐乐等好友的影响,目前已经高三毕业的罗莹选择去美国继续深造,“徐乐他们已经为我指出了一条可以走的路,虽然去美国打校队会比较辛苦,但是值得,也坚信自己能够走好。”今年年初开始到8月份,罗莹的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准备托福和SAT考试,基本没有花太多时间在练球上,因此一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绿卡,罗莹便按捺不住前来参加希望赛。

  “在准备考试期间,也一直在关注希望赛,看到好友在一起切磋球技,也会忍不住想跟他们一拼高下。”作为原国家队的一员,罗莹曾为了高球而放弃学业,随着年龄的增长,罗莹日益觉察到文化课的重要性,这才促使她下定决心“停球学习”。长时间没有系统练球,罗莹坦言这也多少对今天的比赛有所影响。

  对于接下来的规划,罗莹早有打算,明年九月份开学前会抓紧时间积极训练,参加国内比赛,争取随后能在美国校队中打出好成绩。虽然很多国内好友都已经转了职业,罗莹却更享受业余比赛的自在与轻松,“转职业后,负担会相对重多一些。”

  本次希望赛总决赛是罗莹在家门口的比赛,首轮获得领先的她,通过前两日的试场以及首轮的角逐,觉得正中高尔夫球会的球道不难,但果岭难度在深圳算是数一数二,一向短杆较弱的她难免不受影响。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罗莹会注重调整短杆。“只要一步一步好好打,应该可以拿到负杆。”

  (同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