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教练团队奔波中超赛场 球员名单由卡马乔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 岩
2011年09月22日10:11
 


  在本周三的足协杯赛和本周六的第25轮中超联赛结束后,中国足球队将进入再度集结的最后阶段。下周,中国足协将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与第一期不同的是,本期集训名单将完全由国足主帅卡马乔和他的西班牙教练团队敲定。

  连续几个星期,国足教练团队不停地奔波于各中超赛场,为新一期国足集训遴选球员,以备战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虽然目前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还是一个未知数,但现在能够确定的是,卡马乔不会像首期昆明集训那样只遴选23名球员,而是将把集训人数扩大到30人左右。

  国足之所以“扩招”,首要是想吸取首期昆明集训时的教训。当时鉴于一场比赛只能有23人报名参赛,因此卡马乔选择了23名球员参加集训,但在报到时,郜林和邓卓翔却因伤退出,国足于是增补了张文钊、黄希扬两人。不过首期集训时球队再度遭遇伤病侵袭,像荣昊一直无法随队参加训练,而国足教练团队也担心新入队球员无法迅速适应高原环境,于是没有再招新人。与新加坡队和约旦队的比赛,国家队一直人手紧缺,而张文钊因护照问题甚至没去成约旦。

  鉴于首期昆明集训的经验教训,足协在与卡马乔协商之后,决定把第二期深圳集训的人数扩大至30人左右。这样,即使在集训中出现伤病等意外,国家队也不用再临时征调球员。而且在第二期集训期间还有一场中超补赛——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这两队有可能是二期集训国脚大户,因此两队国脚肯定会晚到深圳几天。在这种情况下,增加集训人数可以有效地弥补这一问题。

  另一方面,增加集训人数也是基于长远考虑,这样更便于卡马乔近距离考查球员。国足教练团队虽然在中超赛场考查过一些国脚,但观看联赛却和亲自操练国脚完全不同。而且,国足教练团队中的各位教练都很有来头,讲课内容与欧洲足球理念完全接轨,这对国脚消化先进理念大有益处。按照卡马乔的想法,在9月28日的第26轮中超联赛结束后,国脚将休息一天,9月30日在深圳集中,以备战10月6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及11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20强”赛。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