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上海申花VS延边长白虎

上万名球迷助威上海申花 主帅赛后称对不起球迷

2011年09月22日10:24

  一万多名身穿蓝色T恤的球迷,在一个看台座椅全部为蓝色的体育场内,为一支以蓝色为象征的球队加油助威,这是何等壮观的场面。在昨晚进行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申花队与延边队的比赛中,芜湖人用“蓝色行动”兑现了他们赛前的承诺,为申花队营造出了一个别样的主场氛围。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芜湖专电

  赛前 体育场外大拥堵

  昨晚比赛开始前一小时,记者来到芜湖奥体中心门口,发现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球迷,其中有向“黄牛”询问球票价格的,也有甘愿在售票口排着长龙,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球票的球迷。在奥体中心正门所处的九华南路上,甚至出现了因出租车乘客需要在球场大门口下车,而导致道路拥堵的现象。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由于奥体并非位于市中心,平时这里人流不多,但今天因为有申花的比赛,所以会出现拥堵现象。“还不是因为申花队,否则这里哪会这么多车辆啊!”

  当记者来到奥体中心内场时,已是赛前15分钟,看台上坐着不少身穿蓝色T恤的球迷,有些球迷打出了“上海申花,唯一信仰,申花HOLD住”、“给力申花”等横幅。而位于球场西看台中央的主席台上,也早已座无虚席。“今天恐怕不止两万吧,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一位芜湖记者感慨万千。

  但由于长期远离顶级足球联赛,当比赛开始后,芜湖球迷并没有组织性地为申花队加油助威,但只要申花打出漂亮进攻,球迷们依然会送上掌声。在萨梅隆与罗博接连错失破门良机后,曹赟定在第18分钟用一次漂亮的突破打破僵局。当他把球送入球门的那一刹那,整个芜湖奥体中心欢声雀跃,掌声雷动。“很出乎我的意料,真没想到这里的球迷会这么欢迎我们。”进球功臣赛后表示。

  赛后 只赢一个球申花有“愧意”

  下半场,申花队的势头逐渐被对手遏制,在萨梅隆的半凌空射门打中横梁后,球队再无破门运气,最终一球小胜晋级。赛后,记者在球场外采访了几位芜湖球迷,他们均对申花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但其中也不乏懂球的行家,一位特意从合肥乘坐两个小时火车赶来看球的老球迷表示:“申花队今天打得只能说一般,现在球队实力也肯定没有恒大强,如果他们想要再创辉煌,真的要好好努力了。但最后能赢球晋级,还是值得高兴的事。”

  对于球迷的热情,申花主帅拜塞克也有些惭愧:“今天观众太热情了,给了我们很大鼓励,我们本来有机会给他们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打进更多漂亮的进球,但很遗憾我们没能做到。”申花高层也与拜塞克有着相同的想法。“虽然我们都没有什么面对面的交流,但当我看到芜湖球迷在赛后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感到有些愧疚。从一个球迷的角度来看,我们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是很好,没有给球迷带来视觉享受,这是需要我们回去总结的地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