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 > 鲍春来退出世界羽坛新闻

李永波证实已收鲍春来退役申请 膝伤不愈成主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0:56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9月21日,世界羽联在官网上宣布,收到了中国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向世界羽联递交的“因伤退出国际羽坛”的声明。退出世界羽联举办的各项赛事,这也就意味着鲍春来将退出中国羽毛球队,他的国羽生涯宣告结束。正在带队参加日本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1日下午证实:国家队已收到了鲍春来的退役申请,乒羽中心正在处理他的退役流程;至于小鲍退役后的打算,李永波表示尊重他的个人选择。

  鲍春来:已受伤病困扰多年

  世界羽联指出,鲍春来退役的主要原因是久治不愈的膝伤。今年8月落选世锦赛后,鲍春来就再没出现在国际比赛中。上周在江苏常州举行的大师赛,鲍春来本来进入了男单签表,但首轮就宣布因膝伤退出。直到决赛当天庆祝李永波的生日会上,鲍春来才露面。

  昨天世界羽联公开鲍春来的声明后,有记者联系上了他本人。鲍春来承认伤病的折磨是他做出这一决定的关键原因,“伤病不是最近的事情,是一直都有,持续了很多年,现在坚持起来都有些吃力,所以不得已做了这样的决定。”

  鲍春来同时透露,他几天前就将退役申请递交给了世界羽联。之所以要告知世界羽联,是因为世界羽联长期要做注册运动员兴奋剂的跟踪,如果有运动员不能参赛,还要对其进行扣分和扣钱的处罚,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排名。现在世界羽联收到小鲍的退役申请后,就将停止对他的跟踪。

  鲍春来退役的消息虽然来得非常突然,但并非意料之外。1983年的鲍春来已经步入运动生涯的末期,频繁的膝伤困扰,已经让鲍春来错过了很多比赛,他的状态和战绩也从去年开始每况愈下。今年苏杯他虽然入选,但没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机会。8月份失去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的世界排名也跌出世界前10,这些都让他深知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所以决定提前退役。

  李永波:曾挽留小鲍做教练

  昨天,正率队参加日本公开赛的李永波对鲍春来退役的消息也做出了回应,他承认小鲍早已向他提出退役申请,“这个事情很正常。鲍春来因为一直有伤病,而且还有非常严重的风湿,膝关节不能完成系统的训练。比赛也很痛苦,训练也很痛苦,加上年轻队员进步也很快,他觉得自己很难再坚持,所以就做出这样的决定。”

  李永波透露,乒羽中心正在处理鲍春来的退役流程。在正式同意其退役前,小鲍仍在国家队训练。鲍春来也表示具体什么时候离开国家队,目前还不确定。

  退役之后,鲍春来是否会留在中国队出任教练,李永波表示他确实和小鲍进行过深入的交流,“我跟他说希望他能够留在队里执教,如果他愿意留下,国家队是欢迎他的。但是他说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还是希望能够到其他的领域去发展和尝试一下,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李永波最后对鲍春来祝福道,“我告诉他,毕竟他是世界冠军,而且一直都是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形象示人,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领域发展得更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走出去的骄傲。”

  李永波所说的“其他领域”必然引发外界对小鲍未来的猜想。在此前的采访中,鲍春来曾透露有兴趣进军娱乐圈。凭借帅气的外貌、世界冠军的气质,本来就拥有众多粉丝的鲍春来或许能在娱乐圈开辟一片崭新的天空。

  从国家队退役已板上钉钉,现在最大的疑问是鲍春来还会不会代表湖南队参加下届全运会。小鲍对此也没有给出肯定答复,“我目前关系还在湖南省那边,还算是湖南省的人。后面的计划都还在慢慢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